《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侍魂初代 Boss 終於參戰!「天草四郎時貞」確定於 侍魂 曉 登場!   「貓咪大戰爭」Q周年紀念活動第2彈 11月29日(星期一)開始舉辦!   「英雄聯盟」世界大會「2021世界錦標賽」團體賽 日本代表隊的動向   11月11日發售!「百萬噸級武藏」故事&多人對戰超熱血試玩報告!   《破曉傳奇》體驗版今日推出   社會人士專屬的電競聯賽!日本「AFTER 6 LEAGUE」Season2確定登場!   海外版「Indie World」,「Indie World Showcase 12.15.2021」發佈!   【開箱實測】JBL 最新款便攜式藍芽音箱「JBL CHARGE 5」! 

兩終院上訴案試行網上直播

商業

司法機構宣布,將於下月在兩宗終審法院上訴案件試行網上視頻現場直播法庭程序。

 

司法機構選定兩宗分別於下月10日和16日進行聆訊的終審法院案件試行現場直播,以測試固定網格視圖的兩種不同屏幕布局。公眾可使用已安裝一般瀏覽器的桌上電腦或流動裝置,在終審法院網站觀看該兩宗案件的網上直播。

 

案件的核心書面資料將於聆訊前上載至終審法院網站。網上直播相關資訊會在法庭程序臨近時在終審法院和司法機構網站公布。網上直播結束後,相關法庭程序視頻會上載至終審法院網站並保存一段短時間方便重看。上述兩宗試行直播的案件視頻將在聆訊日之後分別保存兩天及三天。

 

公眾人士包括傳媒不得錄製或使用現場直播片段作任何用途,司法機構會實施應用於串流平台的數碼版權管理機制措施,防止未經授權對直播內容進行錄製、截屏或非法發布。未經法庭批准而記錄、編輯或轉播現場直播內容屬藐視法庭,或以侵犯版權論,警告信息會在終審法院網站及現場直播畫面滾動字幕顯示。

 

司法機構指,司法公開是維持公眾對司法制度的信心及維護法治的基本原則。

 

為確保司法公義不受損害,包括訴訟各方意見並防止直播內容可能被不當使用,司法機構以該兩宗終審法院上訴案件試行現場直播法庭程序。試行直播旨在測試有關安排的技術可行性,包括資訊科技和視聽系統設置,以及在聆訊前後和期間的後勤及運作細節。

 

考慮技術可行性評估、法庭使用者意見和試行直播所得運作經驗後,司法機構會進行檢討並擬訂在法院大樓外現場直播司法程序的長遠安排。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