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TETRIS王者盃又來了!這次是「魔物獵人崛起 合作祭!」   擁抱VR生存遊戲《Song in the Smoke》的原始曠野   多多自走棋全新版本 9月23日重磅上線   《這個美妙世界-Final Remix-》將於Nintendo Switch Online加入者限定試玩同樂會登場!   2021年總結!年末舉辦的「RTA in Japan Winter 2021」採用作品發表!   這是綠色版瑪利歐?「樂高®路易吉™」新登場!   Team ASOBI熱情獻上:教你畫Astro!   《黑色行動冷戰》和《現代戰域》第五季於8月12日發行 

代筆40載 聖誕傳心意

商業

信封上的一句「聖誕老人收」,盛載多少童真和希冀。過去40年,香港郵政沒有辜負任何一份寄給聖誕老人的心意,安排人員以聖誕老人身分逐一回信,親筆回應寄件人的盼待,送上獨一無二的節日祝福。

 

細閱心意  親筆回覆

 

每逢聖誕節,全世界收到最多聖誕卡的可能是聖誕老人,單以香港郵政而言,每年來自世界各地、寄給聖誕老人的信件和聖誕卡便有約6,000封。

 

為了不讓萬千期盼落空,香港郵政約40年前已開展聖誕卡回覆服務,不但每年精心設計聖誕卡作回信之用,人員更會逐一細閱來信,並根據內容親筆回覆。

 

郵務主任劉嘉紹以聖誕老人身分回信超過十年,見過無數聖誕願望,這些年來,最多小朋友想收到的聖誕禮物離不開玩具和電子產品,而早前疫情肆虐,較多來信希望家人身體健康,也有小朋友許願世界和平。

 

回信費時又費心,為讓寄件人適時收到回覆,郵政人員可能要每日處理數百回信,不過劉嘉紹形容這是開心事,每年都期待年底這段時間來臨。

 

分享喜悅  送上祝福

 

除了聖誕願望和禮物,不少人也會在給聖誕老人的信中分享生活大小事。

 

郵務員郭頌羚去年開始執筆回信,今年再次為聖誕老人代筆。她表示,曾收到小女孩來信,分享即將當姊姊的喜悅:「可以代聖誕老人回信,與來信者特別是小朋友交流,非常有趣。」

 

寄信給聖誕老人並非小朋友專利。郭頌羚說有不少成人來信,也有家長當成親子活動,與孩子一同製作聖誕卡或畫畫寄給聖誕老人,而她自己也會畫畫回覆。

 

寫下願望,寄出冀望。不論大朋友、小朋友,只要在信封寫上「聖誕老人收」和回郵地址,支付足夠郵資,便可以收到郵政聖誕老人的親筆回信。

 

平安夜,願天下所有盼待都能夠實現。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