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Destruction AllStars》新遊戲模式登場   奠定RPG基礎的辟邪除妖系列最新作「辟邪除妖VA(暫定)」預計於2022年推出!   《質量效應》傳奇版:深入一探著名三部曲的視覺強化   PlayStation直播節目「State of Play」放送決定!各大遊戲公司公開最新情報!   《Deathloop》:戰鬥、探索和 PS5 功能詳解   美女電競選手「野野宮美香」開設微博帳戶   今日在《Destruction AllStars》首個上市後賽季重返競技場   光榮再次和薩州濱田屋傳兵衛合作!正統芋燒酒「薩州 三國志 ~絕影~」發售! 

首批認可醫學資格名單公布

商業

由衞生署署長擔任的醫生註冊主任今日根據《醫生註冊條例》,公布首批獲特別註冊委員會認可的醫學資格名單,星期五刊憲,同日生效,下周三提交立法會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程序。

 

首批認可醫學資格名單涉及27間來自澳洲、加拿大、新加坡、英國和美國院校的課程。

 

政府去年11月根據經修訂的《醫生註冊條例》成立設於醫務委員會轄下的委員會,負責檢視與香港兩所大學醫學院課程質素相若的非本地醫學院課程,從而訂定認可醫學資格名單。

 

持認可醫學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如符合相關條件,可申請特別註冊途徑來港,到公營醫療機構擔任醫生工作,並在服務一定年期、取得認可專科資格和通過評核後獲得正式註冊,在港執業行醫。

 

至於持認可醫學資格但尚未在香港以外地方實習的非本地培訓醫科畢業生,如符合相關條件,他們可參加醫委會的執業資格試,從而申請特別註冊途徑在香港的公營醫療機構執業,在符合適用於所有特別註冊醫生的條件後同樣可取得正式註冊。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說,感謝委員會過去數月竭盡全力,有信心該會在本年內完成訂定認可醫學資格名單的工作。

 

她又表示,現時公營醫療系統醫生不足,此刻公布首批認可醫學資格名單正好讓合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盡早循特別註冊途徑來港,在公營醫療機構服務。有意到香港以外地方就讀醫科的學生也可參考名單,作出升學選擇。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