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在今春即將問世的PS VR 獨佔遊戲《Winds & Leaves》裡動動自己的雙手來植林   SEGA的超知名模擬RPG《戰場女武神》登上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   狩獵解禁!《MONSTER HUNTER RISE》今日開賣!4月底更新的新增魔物大公開!   《Mass Effect傳奇版》:再平衡、微調與機制強化處理   《秘境探險》(Uncharted) 電影預告片全球首播   編集部實機測試!手把手教你初期設定「PlayStation 5」   ASUS將於日本發售「機動戰士GUNDAM」限定聯名款!夏亞的3倍速路由器!   新《Stranger of Paradise》試玩版現已上線 

這款免費家庭 GPS 定位器 App 安全免帳號! Android iOS 通用

商業

最近開始思考應該幫家中的長輩、孩子、家人還有自己的手機裡,安裝一個「 家庭定位器 App 」,讓家族成員可以即時知道彼此的位置,一方面是關注長輩孩子的安全,另一方面在很多家庭活動時增加聯繫便利性。

於是我思考了幾個個人需求,想說找找看有沒有能滿足下列需求的選擇:

  1. 要能 Android 與 iOS 通用(家人都用不同手機)
  2. 要有長輩兒童的鎖定模式
  3. 最好能有緊急狀況處理模式
  4. 定位要有效即時
  5. 並且最好能有讓人安心的最大安全性

比較了幾款家庭 GPS 定位器後,今天要介紹的這款「 Family GPS tracker My Family 」最能滿足我的上述條件,而他最大特色是不需註冊帳號、不需登錄手機號碼,就能建立多個不同家庭或團體需求的定位群組,而且資料儲存在個人的手機端!




「 Family GPS tracker My Family 」的特色:


當然, iPhone 的 iOS 系統中也有「家人定位」共享功能,就像 Android 上現在也有 Google 推出的「安全聯絡人」服務一樣,但問題是這些服務都還沒有雙平台通用。

而且這些系統預設的定位服務可能也缺乏一些特殊功能,例如到家通知,或是長輩兒童模式下可以強制開啟通話監聽。

但是有些特殊家庭定位器要註冊帳號或登錄手機號碼,又覺得步驟有點麻煩或有資料疑慮。

上述問題都可以透過「 Family GPS tracker My Family 」這個家庭 GPS 定位器工具來解決,並且她基本功能使用還是免費的。




1. 簡單安全、不需註冊、資料儲存本機:


你可以在 Android 或 iOS 手機免費安裝「 Family GPS tracker My Family 」,甚至可以安裝他的 Windows 桌面軟體,在任何裝置即時追蹤家人位置:


「 Family GPS tracker My Family 」雖然目前只有英文介面,但操作其實非常簡單,而且大多數都是圖像化,語言應該不是問題。

另外「 Family GPS tracker My Family 」也特別強調:「All data is stored only on the phones of our users」,所有資料都是儲存在你自己的手機,「 Family GPS tracker My Family 」幫你在家人之間傳輸彼此需要看到的資料而已,而且因為沒有註冊帳號,所以資料都是「非個人專屬資料」,其他人無法透過資料知道你是誰,或是找到你的個別資訊。

安裝「 Family GPS tracker My Family 」後,不需要註冊任何帳號,也不需要登錄手機號碼,直接進入主畫面,開始建立等等要追蹤的家人群組分類即可。





2. 用邀請碼請他人加入群組:


之所以不需要註冊任何帳號,是因為「 Family GPS tracker My Family 」透過邀請碼的方式來邀請家人加入你建立的群組。

其他家人也安裝「 Family GPS tracker My Family 」後,不需註冊,透過邀請碼加入你已經建立的家庭群組,這樣就能共享彼此位置了。





3. 即時看到家人位置:


「 Family GPS tracker My Family 」的操作真的非常簡單,打開 App ,進入家庭群組,就能看到已經加入的每一個人的即時定位位置了。

點擊右下方某一個家人的人頭,還可以操作一些進階特殊功能,例如查看家人的定位歷史紀錄,如果在這位家人的手機上有開啟「長輩兒童模式」,還可以強制打開對方手機的通話器與拍照功能。

其中通話器功能是免費版即可使用,而強制拍照功能則需要付費版支援。





4. 儲存家人路線紀錄(可記錄三年):


「 Family GPS tracker My Family 」也可以記錄家人的移動路線,最多可以記錄三年份的紀錄,基本上很足夠了。

當然這部分沒有像是:「Google 時間軸:定位記錄升級版你應該知道的11件事」這麼仔細,但對於家人共享來說足夠了。





5. 設定是否要對方看到自己位置:


一般情況下,已經加入家庭群組的家人,也可以自行決定自己的位置要跟哪些家人共享。

例如我可以打開某一位家人的設定畫面,在最下方可以開啟[ Do not share my location to this user ],這樣我的位置就單獨不共享給這位家人。





6. 簡單聊天:


「 Family GPS tracker My Family 」還內建簡單的聊天工具,讓看到彼此定位的家人可以傳送簡單訊息。

像是聚會是否快到了?提醒在路上的對方記得先買個什麼東西?等等需求都能在聊天紀錄中滿足。





7. 家人到達特殊地點通知


「 Family GPS tracker My Family 」還可以在地圖上指定任何地點為「特殊位置」,例如把住家設定為特殊位置,那麼當某一位家人「進入」或「離開」特殊位置時,會彈出通知!

這樣一來,你就可以知道小孩或長輩是否已經順利到家,或是離開家。





8. 開啟長輩兒童模式


「 Family GPS tracker My Family 」還內建了長輩兒童的強制模式,我可以在某一位家人的手機上安裝這款 App ,然後到設定中開啟[ Kid mode ],並設定好密碼。

這時候這位家人就無法修改「 Family GPS tracker My Family 」的設定,並且我可以在對方手機上強制開啟拍照功能,或是強制開啟通話功能(可以即時聽到對方附近的聲音)。





9. 設定 GPS 定位追蹤的頻率:


在「 Family GPS tracker My Family 」的設定中還可以設定 GPS 追蹤的頻率,如果太頻繁可能會耗電,所以你可以保留預設值,或是根據需求調高與調低。

其實正常的 GPS 使用不是那麼耗電,可以參考我之前的文章說明:「手機 GPS定位 WiFi定位 怎樣省電精準?地圖實測比較心得」。

最後,你可能也會想到,「 Family GPS tracker My Family 」除了家庭定位,用來尋找自己遺失手機好像也滿有幫助的(參考:Google 遺失手機定位追蹤 Android 裝置管理員教學),總之就看你如何利用了!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 Family GPS tracker My Family 」 Android 下載
「 Family GPS tracker My Family 」 iOS 下載
「 Family GPS tracker My Family 」 Windows 桌面軟體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異塵行者),及附上原文連結:這款免費家庭 GPS 定位器 App 安全免帳號! Android iOS 通用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