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瓦干達之戰」中黑豹服裝背後的靈感   女性VTuber團體「Hololive」與「BanG Dream! 少女樂團派對」合作活動開跑!   「鐵拳7」獎金制2on2大會「CELLPRO CUP Online」開催決定!現正接受報名!   『審判之逝:湮滅的記憶』前導內容! 在教室角落發生的事卻演變為命案事件──【第1回特輯】   《Oddworld: Soulstorm》——結局多種,還能提高Quarmic分數   《Hood: Outlaws & Legends》——14大攻略助你展開完美行搶   《跑車浪漫旅 7》將於2022年3月4日登陸PS5和PS4   《地平線 西域禁地》收藏版和數位豪華版內容搶先看 

修齊表格更有彈性, Google 試算表支援表格文字旋轉與垂直

商業

這其實應該是早就該有的功能, Google 試算表終於加入了「表格文字旋轉」的功能,幫助我們做出更齊整又精簡的表格。

我之前在用 Google 試算表製作一些表格時,可能遇到欄位名稱比較長,但填表內容其實是很短的數字文字時,因為欄寬要一致,導致表格很多空白,整個表格太寬太大。這時候,就會想要像微軟 Office Excel 那樣可以旋轉文字。

而現在 Google 試算表終於推出了同樣的功能,可以將表格內的文字旋轉各種傾斜與垂直角度,你可以回頭試試看修齊那些原本讓你困擾的表格了。

延伸推薦工具:Airtable 最強大線上表格製作,免費資料庫重整任何事



這個功能要使用也很簡單,選擇一列欄位(通常用在上方或左方標題列),然後到「格式」—「文字旋轉」中,選擇自己想要的旋轉角度即可。

如果欄位太寬,可以把文字直接旋轉 90 度,尤其用在英文或數字標題更適合。




如果欄位名稱是中文,可以試試看傾斜旋轉,製作出傾斜對齊的表格。




你也可以在上方的編輯工具列,直接找到傾斜表格文字的按鈕,選擇你要的旋轉方向。

跟我一樣等這功能很久的朋友,一起來試試看吧!




隨文補充,伴隨著次 Google 試算表更新,還加入了「會計」格式,可以讓貨幣數字更整齊自動排列。




並且可以單獨設計部分表格欄位的外框顏色與風格,讓我們把表格修整的更合我意。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異塵行者),及附上原文連結:修齊表格更有彈性, Google 試算表支援表格文字旋轉與垂直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