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實測篇】便於收納隨身攜帶RAYCOP可攜式吸塵器!   《Crash Bandicoot™ 4》開發者分享十大造型,慶祝PS5版現已上市!   NieR:Automata PLAY ARTS改之A2「YoRHa A型 二號」登場!現正開放預購!   《Pikmin Bloom》服務正式啟動!與皮克敏一起逛大街吧!   PlayStation開發人員2020年度最愛遊戲   深入探索《零》令人膽顫心驚的全新拍照模式   電競東京鐵塔誕生!?美國電腦硬體公司CORSAIR和東京鐵塔將奇蹟合作!   2021年總結!年末舉辦的「RTA in Japan Winter 2021」採用作品發表! 

Google 地圖隱藏功能:追蹤儲存停車位置,還可加照片設提醒

商業

Google 地圖上有很多好用的小功能,我們不一定會發現,甚至有時候 Google 自己也不一定明說,只有更深入使用,才會找到更有效率的利用方式,例如我之前就整理過這些小技巧:

1. Google 地圖 App 14個使用秘密 Android iOS 通用教學
2. Google 地圖駕駛模式上線!智慧型車用導航10大功能
3. 期待已久! Google 地圖手機 App 支援多點路線規劃

而最近有國外媒體又發現了一個 Google 地圖最新版 Android App 上的隱藏新功能:「儲存停車位」,而且不只可以儲存,還可追蹤你的停車時間、提醒停車時限、用照片導引你找到車子,並且會在地圖上顯示一個大大的[ P ],讓你絕對不會忘記停車位置(尤其是旅遊出差,車子停在陌生地點怕忘記時)。

本來這樣的功能對於身為「通勤族」的我來說用不到,但誰知道最近我需要開始開車接送老婆上下班,也就真的感受到尋找停車位、追蹤停車位置的需求,剛好 Google 地圖就有這樣的新功能,確實頗實用。




如何啟動這個隱藏新功能呢?

目前這個新功能出現在最新版 Google 地圖 Android App 中( iOS 版應該後續也會更新),只要我停好車子後,點擊地圖上的[藍色定位點],這時下方會彈出一張選單,裡面就有[儲存停車位]功能。




點擊[儲存停車位],就會根據你的藍色定位點,直接新增停車位置(如果定位點有誤差,你可以手動停車變更位置)。

而且不只可以儲存停車位,我們還可以加上[備註],例如停在立體停車場的幾樓?幾號位置?

並且可以加上一個[剩餘時間]的提醒,後續 Google 地圖可以幫你追蹤已經停了多少時間。

甚至還能加上[照片],如果你怕忘記停車的位置或是停車場的入口的話,尤其到了一個陌生地點就很有用。




設定完成後,在 Google 地圖上無論放大縮小畫面,都可以看到有一個[P],代表我的停車地點。




而且這個停車地點會追蹤我的停車時間,例如我幾點開始停車?已經停了多久的車?或是如果有設定剩餘時間的話,會提醒我剩下多少時間,或是超過多少時間?




我還可以在 Android 的下拉通知欄中,持續地看到這個停車位置的通知卡片,卡片上會顯示停車地點,還有停車的時間。

而在 Google 地圖上如果打開搜尋欄,那麼停車位置也會成為排在第一個的選項。

這或許也能提醒你:你有開車來,記得去拿車喔!(對我這個之前已經習慣搭大眾運輸工具通勤的人來說,現在要轉換成開車,還真的有幫助)




最後,這個停車位置還可以跟他人分享,只要在停車位置卡片中選擇[分享],就可以把條車的地點、備註,還有地圖定位的連結,傳送給你需要他知道的人。

這個 Google 地圖隱藏新功能簡單但是很實用,再也不怕忘記車子停在哪裡?停了多久?今天有沒有開車?常常需要停車的朋友,或是到外地旅行怕忘記停車位置的朋友,可以立刻試試看。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1. 台灣版 Google 地圖開放「離線地圖」功能!下載離線地圖教學
2. 自訂地圖麻煩?我都這樣輕鬆在 Google 地圖規劃旅行
3. Google Maps 我的地圖完全教學!規劃自助旅行攻略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異塵行者),及附上原文連結:Google 地圖隱藏功能:追蹤儲存停車位置,還可加照片設提醒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