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躲避球特攻隊》第 4 賽季將在 12 月 7 日啟動:乘坐 UFO,在異星飛船墜落點亂鬥   《Returnal》戰鬥細節介紹:可升級武器、異世界工具和具有風險的收集品   今天日開始『激戰任務2』的「3週年大感謝祭」!「ν鋼彈」和「沙薩比」終於參戰!!   「Play At Home」回歸:自3月1日起,提供四個月PlayStation免費遊戲   「Play at Home」更新:《Horizon Zero Dawn Complete Edition》今日起免費下載   咩噗羊&功夫臘腸正式回歸「動物之鬪」!   「ABEMA」將於Nintendo Switch登場!可上線觀看原創節目、動漫和劇集等!   更多《Dirt 5》PS5 DualSense 更多將有7月20日上市! 

Google 地圖即時分享位置功能開放! Android iPhone 皆可共用

商業

我和老婆一直有彼此共享位置的需要,之前因為兩人都在台北基隆通勤上下班,所以會透過即時共享定位來追蹤一起下班約吃晚餐的時間。而現在開始開車帶老婆上下班,更需要掌握彼此的位置。

所以之前我們利用了一些不同的方法共享定位,早期是 Google+,後來利用第三方的 App「 My Family 」,但現在更方便了,直接透過我們兩人都愛用的 Google 地圖就能解決需求。

今天開始, Google 地圖內建的「即時分享位置」功能正式開放,而且我的 Android 手機與老婆的 iPhone 手機都同時開放,這馬上成為我們兩人的即時共享位置解決方案。




  • 如何開啟分享位置功能?

要開啟 Google 地圖上的「分享位置」功能很簡單,直接打開地圖左方的選單,如果你看到「分享位置( 新功能)」的選項,那麼表示你獲得更新了。





  • 如何跟他人分享位置?

進入「分享位置」,就能開始跟其他親朋好友共享位置,我們可以設定分享的時限。

例如臨時跟朋友有活動需要共享位置,可以設定一兩個小時後自動解除分享。

如果像我跟老婆的需求,就可以開啟「直到手動關閉為止」。

接著在下面選擇一個聯絡人把位置共享給他即可。





  • 在 Google 地圖上隨時看到朋友的位置:

如果我共享給他的聯絡人有 Google 帳號,那麼他就可以開始在他的 Google 地圖 App 中,即時看到我的頭像出現在地圖上,表示我目前所在位置。(或者也可以用共用連結的方式,跟他人分享你的位置)

你也不用擔心這會多消耗電力,其實開啟 GPS 定位,正常使用 Google 地圖,是不會大幅度影響手機電力的,可以參考下面兩篇文章的說明:

手機 GPS定位 WiFi定位 怎樣省電精準?地圖實測比較心得
不裝省電 App,從最有效開始 Android 手機省電步驟





  • 建立家人捷徑:

進入該朋友的位置分享畫面中,還能將家人頭像加入 Android 的桌面捷徑,方便我隨時開啟追蹤模式。

在一天簡單的測試中,我覺得 Google 地圖內建的「即時分享位置」功能更新很即時,確實可以即時回報家人好友的定位,並且開啟與關閉都很容易,對於需要分享位置資訊的朋友來說,可以好好利用。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1. 最好用自動記錄旅行足跡 App 推薦!旅遊與運動必備
  2. 自訂地圖麻煩?我都這樣輕鬆在 Google 地圖規劃旅行
  3. 台灣版 Google 地圖欠缺功能就用這 11 款 App 補足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異塵行者),及附上原文連結:Google 地圖即時分享位置功能開放! Android iPhone 皆可共用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