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人氣實況主「加藤 純一」發表結婚計劃   原神2.1版本更新:在提瓦特世界和亞蘿伊一起狩獵吧!   親眼見證尤菲的超爽快動作!搶先一窺《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尤菲的新篇章!   歡迎 Firesprite 加入 PlayStation Studios 的大家庭   《Returnal》全新劇情預告片解開4大謎團   「Discord」6週年更新商標設計!微笑圖案的克萊德也換了新風貌!   重寫歷史 – 《Alan Wake》重製版將使作家的故事登陸 PS4 和 PS5   Nintendo Switch版《國夫君的三國志全員集合!》發售日終於確定! 

看看世界上最大的網站創立時的模樣

商業
聖誕節快到了,放張有節慶氣氛的圖,順便援引一下聖誕節的典故,看看一些目前世界上的最大網站在出生時是長什麼樣子?有什麼秘辛?
 1. Google
可以看出來以前跟現在並沒有差多少。這是當時的史丹佛大學博士生 Sergey Brin 跟 Larry Page 在 1998 年 9 月 4 號創立的(Google 是處女座,難怪這麼龜毛)。介面為什麼這麼簡潔呢?因為當時他們不會 HTML,想找個比較快的設計方式。
 
YouTube 是在 2005 年 2月出生的。當時沒有任何的影片,畫面也幾乎是空白的。第一個在 YouTube 上線的影片是其中一個創辦人 Jarwid Karim 在聖地牙哥動物園裡,站在大象群前的 19 秒短片。

Facebook (當初叫  Thefacebook)則是在 2004 年 2 月創立的。當初只是為了給哈佛大學的學生專用。左上角的設計是艾爾帕西諾的數位頭像。可能馬克查克伯格是他的粉絲吧?

4. Yahoo!
Yahoo 是另一對史丹佛學生 Jerry Yang(楊致遠)與 David Filo 1995 年 3 月創辦的。當時被推崇為史上第一個線上網站瀏覽指南。可以看到一開始的設計很簡潔,但很快就轉變成個人新聞頻道的長相。

5. Amazon
亞馬遜在 1995 年創立的時候主要是個線上書店。創辦人 Jeffrey Bezos 替這個網站的名字取名的原由是來自亞馬遜河。原始的網站樣貌是由小文字與符號組成的,這些特點到現在還保留著。

Twitter 創辦人之一 Jack Dorsey 在 2006 年創造的以下 logo 跟現在的差很多,是由「Twttr」等字母組成。靈感來源是 Flickr 與 SMS 短訊(通常都是五個字元)。

MySpace 是在 2003 年 8 月創立的,當時的主要對手是 Friendster。一開始的設計非常的平淡無奇。在 2005-2008 年變得很熱門,但最近幾年人氣卻急速下降,並在今年 6 月以美金  3,500 萬元賣給了 Specific Media  與歌手賈斯汀。
回顧過去 15 年間的主要網站設計演進史,也可以讓我們看到科技與流行的進展。這些網站在現在看來都有點聳,也沒什麼設計感。儘管如此,現在我們看起來很炫很不錯的網站設計與 UI,也許在幾年後又變得老氣過時了。不是嗎? (消息來源:Mashable;圖片來源:MashableKong78轉載網站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