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比例的超細緻模型《SQUARE ENIX MASTERLINE NieR:Automata》開始接受預約!   PlayStation 5上市銷售擴展至全世界   讓手機變掌機!「Razer Kishi」手遊控制器開賣!   『仁王2』第三波付費DLC「太初武士秘史」今日開放下載!解開所有謎團,為漫長的旅途畫下句點   先睹為快:PlayStation 5次世代使用者體驗   天才「美少女」鍊金術師「卡莉歐斯托蘿」參戰《碧藍幻想Versus》!   寶可夢系列首款團隊策略對戰遊戲「Pokémon UNITE」大公開!   共收錄了180首樂曲!「FINAL FANTASY VII REMAKE」原聲OST大碟的特典圖和部份的歌曲都在官網公開了! 

Nokia 裁員 4,000,製造業務重心轉移亞洲

Nokia 今日宣布,為了削減人事支出和零組件成本而決定將製造業務轉移至亞洲地區,此舉預估造成原本在歐洲製造工廠裡的 4,000 員工失去工作。

Nokia 執行副總裁 Niklas Savander 說:

將製造組裝業務轉移到亞洲是為了改善我們和市場接觸的時間。透過與供應商更緊密地合作,能夠更迅速地將創新思維引導入市場,讓 Nokia 更具競爭力。我們清楚瞭解這個改變對於員工來說是十分艱困的,但我們承諾在這過渡期間會全力照顧我們的員工。

過去吸引歐、美的公司來亞洲的動力是低廉的人力,但現在亞洲地區的生產技術知識及當地的廣大市場,變成歐、美公司驅之若鶩來到亞洲的原因。據彭博社的報導,分析師 Mikko Ervasti 預估 Nokia 製造組裝業務轉移亞洲的舉動,到 2013 年底將為 Nokia 省下 €10 億歐元的成本支出。

值得注意的是,Nokia 轉移至亞洲會和哪間供應商合作呢?目前還不清楚,但應該不會選擇被爆料是 Apple 血汗工廠的富士康,看到一堆人開始反 Apple 產品,Nokia 不會傻到不避避風頭吧!

(資料來源:zdnet

轉載網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