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新《Resident Evil Village》遊戲畫面充分展現戰鬥、反派與環境   「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發售日確定!   讓《Ghost of Tsushima》栩栩如生的精彩視覺效果製作過程   「KOF XV」新角色預告!「安琪兒」公開!   在遊戲中心「太鼓之達人」與「AI粗品」對戰吧!「AI粗品對戰演奏」模式啟動!   提神並回復專注力!在電競遊戲中試喝了「eSport對策 BREAK OUT」!   日本恐怖遊戲工作室Chilla’s Art最新作《The Night Way Home | 帰り道》將於8月7日發售   參加《黑色行動冷戰》殭屍模式免費遊玩週,探索殭屍模式的全新章節 

免費下載 mp3 與樂譜!Musopen 古典音樂到現代樂教育資源站

商業


喜歡古典音樂的朋友,或許看過我之前在電腦玩物整理的一文:「10個古典音樂線上免費收聽網站精選,值得你收藏!」,該篇文章中以「聆聽古典音樂」為主題,所以沒有特別去找一些可以免費下載古典音樂樂曲檔案的好網站,例如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 Musopen 」,就是一個很好利用的「古典音樂到現代音樂教育資源網站」,擁有數千首「著名樂曲演奏 MP3 」可以免費下載,還包含數量更多的各時期、各地區「樂譜檔案」,其中又以古典音樂為大宗,但近代的代表音樂也不少。

「 Musopen 」免費下載的近代音樂、古典音樂 MP3 ,以及樂譜 PDF 可以如何利用呢?例如你正在學習鋼琴,可以利用這些音樂檔案來聆聽,並搭配樂譜來做練習。又或者你的簡報、活動、教學、某個作品需要配樂,那麼有許多樂曲還授權可免費商業使用。

我大概初步瀏覽了一下,「 Musopen 」上約有數千首音樂檔案,涵蓋古典時期到近代的作品,甚至還有一些各國民謠或國歌,雖然演奏者大多不是知名的樂團或演奏家,但用來做上述的利用,還是足以滿足需求的。




「 Musopen 」的音樂資源都可以免費下載,但免費帳號有限制,付費帳號則可以有更多功能。

免費帳號下,「 Musopen 」下載都需要先登入帳號,免費時每天可下載五個檔案,音樂檔案的音質是標準音質。

而付費帳號下,每天可以無限下載檔案,並且可下載高品質音樂。

在一般人的使用需求下,「 Musopen 」的限制還是可以滿足的。那麼有沒有類似「 Musopen 」的服務呢?有的,就是我多年前介紹過的台灣開發的古典音樂線上服務:「Muzik Online 古典音樂免費隨身聽 Android iPhone App 」,不過 Muzik 是專職古典樂,而 Musopen 除了古典音樂,還收錄了不少近代樂曲。





1.免費下載近代音樂、古典音樂 mp3


打開「 Musopen 」網站,先註冊一個帳號,那麼就可以開始在整個網站資料庫,搜尋需要的樂曲名稱進行下載。



可以用作曲家來搜尋、音樂時期來瀏覽,找到的作品可以看到網站上使用者對音樂品質的打分(通常指對這首名曲的演奏品質)。



確定自己需要的樂曲後,點進去,就能看到下載按鈕。

在「 Musopen 」上的音樂 MP3 都可免費下載,但是免費的授權限制不一定相同,有些可免費商業使用,但有些只能教育使用,下載前要看清楚。





2.下載各時代音樂作品樂譜


「 Musopen 」上的樂譜數量比音樂檔案更多,涵蓋了古典到現在許多作曲家的作品,你可以將這些樂譜檔案下載成 PDF 檔使用。

需要樂譜練習的朋友,還可以參考我之前在電腦玩物介紹過的工具:「免費中文版樂譜下載、作詞作曲必備軟體 MuseScore 」、「Noteflight 中文免費樂譜製作軟體線上版,寫譜列印與輸出MP3 」。





3. 音樂教育資源


其實「 Musopen 」上的檔案都很適合當作音樂教育的教材,所以他還特別開了一個教育資源專區,讓你下載不同樂器的音樂檔案與樂譜。





4. 電台模式


除了各種音樂檔案資源下載外,「 Musopen 」還有一個「電台」模式,會不間斷地播放網站上的各種樂曲,就像是台灣知名的「愛樂電台」一樣。




整體來說,「 Musopen 」是一個數量龐大的音樂教育資源寶庫,上面有大量的古典樂到現代音樂的音樂 MP3 可以下載,還有大量的樂曲曲譜可以使用,無論是教學、練習,或是拿其中允許商用的素材來製作配樂,都是很好的教材與素材庫。

「 Musopen 」網站

  • 你或許還會感興趣的文章:
1.讓古典音樂變好玩:Pianista 指尖享受古典音樂,愛樂迷專屬節奏遊戲 App 免費下載
*感謝您閱讀電腦玩物 Esor 的文章,電腦玩物專注人性化的高效率工作方法,您可以追蹤「電腦玩物 Facebook」,或是參考 Esor 的改進工作效率相關「課程」、「書籍」,更歡迎把電腦玩物加入你的 RSS 訂閱清單。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上述內文,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異塵行者),及附上原文連結:免費下載 mp3 與樂譜!Musopen 古典音樂到現代樂教育資源站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