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DEATH STRANDING DIRECTOR’S CUT》今日登陸PS5,新內容速報   《Among Us》官方授權週邊確定發售!船員們變成紓壓小物!   2021年起PlayStation開發人員最期待的遊戲   比Xbox One更小更厲害!終於入手超小&最輕的次世代主機「Xbox Series S」馬上開箱!   《Returnal》2.0更新帶來暫停循環和拍照模式   與齋藤陽介、橫尾太郎和吉田直樹一起深入了解《Final Fantasy XIV》的《Yorha: Dark Apocalypse》內容   讓聲光效果更上一層樓!「雷蛇 Base Station V2 Chroma」將以三種顏色華麗上市!   CPT Online 2021開幕戰「日本大賽1」LIVE播出詳情發表! 

樂高公司今年八十歲囉!

商業

今年是樂高(LEGO)公司成立八十週年紀念,看著樂高公司最亮眼的出版品「星際大戰」樂高組,以及今日樂高公司的成就,很難想像八十年前,樂高公司的創辦人Kirk Christiansen只是一個謙虛純樸的玩具木匠,在丹麥的小鎮Billund創立一間小小的木頭玩具公司。

在樂高公司慶祝八十週年的此際,她從原初的小木頭玩具公司翻身成為擁有一萬名員工的世界第三大玩具材料生產商。

根據樂高公司說明,「LEGO」名稱的由來是兩個丹麥單字「leg」和「godt」組合而成,原意為「好玩」;原本只著重於製造木頭玩具,並沒料想到能有今日的成就。

但在1940年中期,Christiansen發現「塑膠」材質非常適合於製造玩具,於是1949年,樂高公司生產了第一個樂高磚塊。原始的樂高磚塊因為是空心的,組合起來並不完美,直到1958年,樂高磚塊不斷改良,成為歷史上最著名的玩具--樂高積木。

樂高積木除了樂高磚塊本身,還發展出其他組合零件,例如旋鈕和連接管,多樣的組合小零件組成今日多達3100種不同情節和變化的樂高王國。

樂高公司表示,一堆小磚塊,就可以創造無限多樣的變化組合,光是六個相同顏色的2*4大小磚塊,就擁有九億一千五百萬種組合變化,如同樂高公司八十週年的標語一樣:「想像力是無遠弗屆的!(The imagination has therefore no boundaries)」。

如今,樂高公司擁有二十五種不同的產品生產線,包括為男孩及女孩設計的樂高、為青少年設計的樂高、為科幻迷、賽車迷設計的樂高玩具等。甚至配合電影和卡通,樂高推出「魔戒」系列和「忍者」系列包裝的樂高玩具。

今日的樂高王國,已經不只提供兒童玩具,而是供應每個人都能從中得到樂趣的樂高。

讓我們一起期待樂高公司邁入第八十個年頭後所創造的更多新奇吧!

(資料來源:Cnet;圖片來源:Paul Watson, CC Licensed)

轉載網站

別再錯過TechNow的文章,今天就訂閱「TechNow電子報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