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BIOHAZARD」惡靈古堡系列以”綠草”和”紅草”為印象的「入浴劑」在CAPCOM STORE由8月13日開始限定發售!   單是會發光已經夠帥了!Razer電競智能口罩「PROJECT HAZEL」面世!   在全新的《Sackboy: A Big Adventure》針織競速破關挑戰中試試自己的技能和反應能力   「魔物獵人 特別節目 2021.5.26」確定播出!更新情報與最新短片!   總監野村哲也探討在《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亮相的全新尤菲   Dead by Daylight × Resident Evil合作確定!   海外版「Indie World」,「Indie World Showcase 12.15.2021」發佈!   尤菲悲痛欲絕的喊叫…!「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最終宣傳片於官方直播中公開! 

為什麼大家都想逼你學會寫 Code?

商業
  • 全球數位化最徹底國家愛沙尼亞:小孩都要學程式!
在使用智慧型手機玩 App 時,你知道那些 App 是如何做出來的嗎? 事實上,我們每天所使用的科技產品能夠運作,大多拜 code 所賜。近幾年學習 coding 不但比以往更簡單,而且更實用。在 2012 年,著名的 coding 教學網站 Codecademy 創下了 5 個月內就有 100 萬人報名課程的紀錄,而紐約市長 Michael Bloomberg 也是其中一人。 Codecademy 等新創公司讓學習 coding 變得十分容易,而且簡單到連小學生都可以學。Coderacer 這個遊戲標榜讓你在 5 分鐘內學會 coding 及相關基礎知識;而 Bloc 等公司則開設比較有挑戰性的課程,以 2 個月的密集訓練讓學員從新手變專家。正是因為市場上有大量需求,才會出現這些產品與服務。 學寫 code 有多夯?在 2012 年已有公司決定,所有的員工都必須學會 coding。在愛沙尼亞,每個公立學校的孩童都要上電腦程式的課程,也有越來越多學校開始在小學課程中加入電腦課。想必有朝一日,孩子們學會寫 code 就跟學會文法及算數一樣重要!
  • 以下一些相關資訊,讓你快速認識一下 coding 的近況!
1. 學會coding,身價三級跳! 軟體工程是美國近年來成長最迅速的職業,且其收入也傲視其他職業。此外,在收購其他公司時,Google 和 Facebook 願意多付 $50 到 $100 萬美元,只為了留住優秀的軟體工程師。Facebook 在買下 FriendFeed 時,就曾花了 $ 4,700 萬美元雇了 12 名工程師,也就是每一位工程師獲得 $400 萬美元。 2. 女士們,這裡需要妳 目前每十位軟體工程師中,就只有一位是女性。然而,歷來促成科技突破性發展的工程師,大部分是女性! 1842年,Ada Lovelace 寫出演算法。 1946年,由 6 位女性工程師組成的小組做出 ENIAC,也就是世界上首部電腦。 1952年,Grace Hopper 的語言編譯程序為她贏得「COBOL之母」的頭銜。 3. 3 個最知名的線上 coding 教學網站,讓你在家學、免費學、慢慢學 Carnegie Mellon’s Alice:適合孩童,使用transitions to Java。 Codecademy:適合新手,使用 Javescript、HTML、CSS,和 Python。 Khan Academy:適合製作圖片與動畫,使用 Javescript。 當然,不是所有人都相信「每個人都要學 coding」那套。網際網路的發明者之一 Vint Cerf 就表示他並不認為 coding 適合每個人,但他相信大家如果能夠或多或少了解科技如何運作的話,將是一件好事。 (資料來源:VentureBeat;圖片來源:Marjan Krebelj, CC Licensed) 轉載網站

別再錯過TechNow的文章,今天就訂閱「TechNow電子報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