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layStation開發人員2020年度最愛遊戲   輕巧易攜!遊戲硬碟「WD_BLACK P10 Game Drive」開箱!   專門售賣元宇宙3D物品的NFT市場「MetaMart」釋出β版!   《Jurassic World Evolution 2》將於 2021 年 11 月 9 日捱出   「SQUARE ENIX MASTERLINE」第2彈!蒂娜&魔導裝甲&莫古利決定發售!   伊織萌代言!適合現代家居的電競椅Bauhutte「Gaming Sofa Chair G-350」在香港有售   《Oddworld: Soulstorm》——結局多種,還能提高Quarmic分數   「刃牙」新角色参戰!Puzzle & Dragons x Champion all stars 活動開始! 

25 家巨頭賺走 App 市場一半利潤,其中 24 間是遊戲公司!

商業
app 根據 Canalys 的分析,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都有超過 70 萬個 Apps,但其中只有非常少數的開發者,能從中得到較大的利潤。
  • 25 間公司賺走 App 市場一半的利潤,其中 24 間是遊戲公司
在 11 月的頭 20 天內,在北美的付費 Apps 和 in app purchases 的總利潤約有 $ 1 億 2,000 萬美元。這其中的 $6,000 萬美元,也就是一半的利潤,是集中在 25 個開發商的手中。 而這些開發商中,有 24 個是來自於遊戲公司,包括了 Disney、EA、Gameloft、Rovio、Zynga、Kabam 等;唯一一個非遊戲的開發商是 Pandora,旗下的 Pandora Radio 專注在音樂服務類別上。 這同時也反應在 Apps 排行榜上:App Store 的前 300 名,有 145 個是遊戲,而 Google Play 則有 116 個遊戲。
  • 大遊戲公司,懂得用受歡迎的產品強化品牌
這些很厲害的遊戲公司,很懂得運用他們受歡迎的產品與資源來強化品牌。 如 Rovio 就有高達 8 款的 Angry Birds,如 Angry Birds Seasons、Angry Birds Space 等等,它更推出了相關的遊戲:Bad Piggies。 EA 則是共發行了 962 個 iOS 遊戲。倘若假期來到的時候更可怕,這些遊戲公司以促銷的價格、免費等策略,瓜分遊戲市場,他們完全主宰了整個假期中人們手上玩的遊戲。
  • App 市場成長中,小開發商要抓緊宣傳機會
這樣的生態對於小的開發商品牌來說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在沒有強而有力的品牌下,任何能宣傳自己的機會都不能錯過,包括促銷策略、社群網站的病毒式行銷手法、in app 廣告等等。 唯一的好消息,大概是整個 App 市場仍在成長,App Store 從 2012 年的 1 月到 10 月約成長了 12.9%,而 Google Play 更是成長了 3 倍之多。 (資料來源:THE REGISTER;圖片來源:Wasfi Akab , CC Licensed) 轉載網站

別再錯過TechNow的文章,今天就訂閱「TechNow電子報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