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鬼滅對戰動作遊戲《鬼滅之刃火之神血風譚》最新情報 更新後可使在對戰中使用鬼   Nintendo Switch版LEGO Marvel Super Heroes 12月16日發售!   笑一個!《Kena: Bridge of Spirits》公布相片模式   TETRIS王者盃又來了!這次是「魔物獵人崛起 合作祭!」   睽違19年!KOF XV 新角色宣傳影片「七枷 社」!   CyberZ與人氣大逃殺遊戲《荒野行動》締結夥伴契約!   準備好冒險了嗎?「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電視廣告與介紹影像公開!   七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決勝時刻:黑色行動4》、《WWE 2K Battlegrounds》、《A Plague Tale: Innocence》 

惱人的網路廣告退散!AdTrap 把乾淨的網路還給你

商業

陰魂不散的網路廣告,是不是讓你在上網時感到相當厭煩呢?看影片時,它會突然冒出來;聽音樂時,它會突然冒出來;看新聞時,它還是不放過你。

想要不被廣告干擾,無疑是痴人說夢 …… 嗎?這個夢想,其實已經成真了!

還記得去年 11 月中,《TO》曾介紹一個在群眾募資平台 KickStarter 上募資的專案 -- 一個能幫你阻擋網路廣告的小盒子。當時它只募到 2 萬美金,但在募資時限截止時,它成功募到 21 萬美金,達成目標。10 個月過去了,這個小盒子現在已經開賣啦!

  • 使用簡便,重返無廣告騷擾的「光輝歲月」

有廠商推出一款名為「AdTrap」(或許可以把它稱作「廣告獵捕者」)的裝置,只要連上 Wi-Fi,就可封鎖各式網站、影音串流、App 程式中的廣告訊息。使用「廣告獵捕者」毋需要加裝任何軟體,或其他電腦周邊設備,只要把這個外觀看起來像個白色盒子的新發明,透過網路線,裝在 IP 分享器和數據機之間,就可封鎖網路廣告。

在〈花 120 美金買個小盒子幫你擋廣告,值嗎?〉一文中提到 AdTrap 的技術原理。AdTrap 很像防毒軟體,是以定期更新病毒碼(或許這裡應該叫廣告碼)的方式,辨別由數據機傳過來的訊號,再將「病毒」擋下,於是在螢幕上原本應該是廣告的地方,就變得乾淨無瑕了。先前已經有不少軟體可以在瀏覽器上阻擋廣告,不過直接攔截數據機訊號的倒是頭一回。

正因太過懷念沒有廣告騷擾的網路「光輝歲月」(glory days),AdTrap 的發明者 Chad Russell 和 Charles Butkus,決定主動出擊、對抗廣告侵擾,研發能夠讓網友安心上網,免於被不當廣告截取個人資訊風險的裝置。

當然,AdTrap 問世後,勢必會引起廣告商反彈,Russell 與 Butkus 早有因應對策。他們先和加州矽谷的法律顧問公司共商自保之道,選擇不對所有的網路廣告趕盡殺絕,而是設計「白名單」(whitelist)功能,讓 AdTrap 的使用者自行選擇讓廣告在某些特定網站上露出。

  • 尚無廣告商嗆聲,將進軍主流通路

Russell 在接受網路新聞平台 Mashable 訪問時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收到任何來自廣告商的嗆聲,事實上,在 AdTrap 的產品發表會上,甚至有兩家廣告商的代表出席,他們願意與我們一同經營一個更好的網路媒介環境。」

AdTrap 2012 年在募資網站 Kickstarter 上獲得約 21 萬美元的資金,2013 年 8 月之後,贊助人紛紛收到 AdTrap,得以享受上網時不受廣告干擾的生活。Russell 及 Butkus 日前開始在官方網站上販售 AdTrap,每台售價 139 美元,他們也正嘗試縮小 AdTrap 的體積,計畫之後在 Best Buy、Costco 等主流通路鋪貨。

雖然有少數用戶反應,在用 Hulu(美國影片串流網站)觀看影片時,AdTrap 無法發揮作用,不過 Russell 說,這類問題已獲得有效解決,Hulu 上的廣告都被封鎖了。

(資料來源:Mashable;圖片截自:AdTrap 官網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