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JBL續約「FAV gaming」!新隊服與續簽背景公開!   雪山密室逃脱 x 狼人殺《Project Winter》現已登陸 PS4/Switch!   《戰國無雙5》訪談:光榮特庫摩經典系列的進化   《Mass Effect傳奇版》:再平衡、微調與機制強化處理   《Apex英雄》和《虹彩六號:圍攻行動》 加入「PlayStation錦標賽:公開系列」   Fernando Tatis Jr.登上《MLB The Show 21》封面球員   HyperX將於日本發售「SoloCast USB麥克風」!預購抽籤登記活動開始   「Love Live!學園偶像祭 ALL STARS」主線故事32章將於10月30日追加! 

貿易單一窗口第二階段服務推出

商業

政府今日推出貿易單一窗口第二階段服務,共涵蓋28類貿易文件,供業界在一站式電子平台提交企業對政府的貿易文件,作報關及貨物清關之用。首批14類文件包括瀕危物種進出口或再出口許可證等,即日起可使用單一窗口提交。

 

第二階段服務並增添新功能,包括優化帳戶管理功能、全面支援「智方便」平台、與相關政府部門資訊系統無縫對接、提供通知信息服務、增設遞交大批文件功能等。

 

政府表示,業界可選用第二階段服務,也可沿用現時相關政府部門提供的途徑提交貿易文件。政府鼓勵業界登入貿易單一窗口網站登記成為用戶,以節省時間和成本,提升香港的貨物清關效率,維持香港國際貿易中心和物流樞紐的地位。

 

貿易單一窗口分三階段實施。第一和第二階段涵蓋的貿易文件主要是特定受管制貨品的進出口牌照或許可證。第一階段服務2018年12月起推出,涵蓋14類貿易文件。服務深受業界歡迎,在2022年,透過第一階段服務發出的牌照或許可證約有11,650張,佔相關文件全年發證數目約九成。

 

第三階段將涵蓋進出口報關單、在不同運輸模式下所需提交的預報貨物資料、貨物艙單及貨物報告,以及產地來源證與應課稅品許可證的申請。這些文件在2022年的總量達9,300萬份。

 

政府的目標是在2026年年初分批推出第三階段服務,並於2027年全面實施貿易單一窗口。

 

查詢可致電2117 3348或發電郵聯絡海關的貿易單一窗口科。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