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追加《真・女神転生if…》!「Family Computer &Super Famicom Nintendo Switch Online」7月新增遊戲發表!   大人氣的Bauhutte電競椅進化!2種不同質料的「Gaming Sofa Chair 2」登場!   11月14日起 怪物彈珠與「SHAMAN KING」第一次合作活動開始!   《零 ~濡鴉之巫女~》重製版登場!官網、PV&初回特典情報公開!   《暗黑破壞神 II:獄火重生》打造控制器體驗   最有看頭的大混戰就在《Destruction AllStars》星光熠熠的第一賽季——熱門好手   善加運用這些實用提示來展開你的解放之旅——《破曉傳奇》今日推出   龍與春麗在Fortnite!?快打旋風聯名活動! 

FB 新搜尋功能會把你的舊照、蠢事都翻出來?快按下「限制舊貼文」功能

商業

某天,一如往常打開 FB,卻發現 N 年前的醜照底下又被新留言翻出來,或是過往 PO 過的動態又被一個新的讚給浮上來,還引起大家熱烈討論 (嘲笑),如果是朋友就算了,要是被不認識的人或不熟的同事甚至上司看到,實在有點囧。

Facebook 每次的更新,經常會使個人設定有所更動 ,例如舊貼文被非朋友的人看見,而在上禮拜,Facebook 再度進行調整,加強了一直以來為人詬病的搜尋功能,並加入圖片搜索,看來上述的狀況會更容易發生!

雖然我們經常可以看到 FB 使用教學和隱私設定的相關文章,但如果 Facebook 每次更新、或 Mark Zuckerberg 有什麼新點子,使用者都要再去檢查或調整設定,那不是很麻煩嗎?

有個方法可以讓使用者避免這樣的麻煩,而且只需要花你 30 秒:在你個人封面圖片的右上角按下齒輪圖示,接著可以在左邊找到「隱私」選項 (Privacy Settings and Tools),找不到的話可以按這裡

再來看右邊 「誰可以看到我的東西」 欄位中,在「限制你設定和『朋友的朋友』以及『公開』分享貼文的分享對象」旁邊有個「限制過去的貼文」,把它點開後,按下「限制舊貼文」,大功告成。

這樣你的舊貼文就不會再處於「公開分享」或是讓「朋友的朋友」看見了,你所有的舊貼文分享內容會變成「僅限朋友」,至少你不用擔心現在會有陌生人盜用你的照片,或被上司和同事看見你某次飲酒狂歡,甚至是痛罵他們的舊貼文了。

當然,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如果你真的有些東西不想讓人看到,你還是不要發佈在 Facebook 上吧,或是直接刪掉它!這才是最保險的辦法。

(資料來源:WIRED;封面圖片:Global X,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