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試玩版第2彈預覽! 以3人合作的多人遊玩挑戰新關卡!   電競東京鐵塔誕生!?美國電腦硬體公司CORSAIR和東京鐵塔將奇蹟合作!   開放世界RPG手機遊戲新作「Over Eclipse」開放事前登錄,並同時舉辦抽獎活動!   多多自走棋S13賽季海洋之旅 7月22日揭開神秘面紗   偶像企劃SHINE POST重大發表活動報告!石原明広製作人訪問!   帥氣×萌!Razer與「HELLO KITTY AND FRIENDS」聯名周邊登場!   《Grid Legends》曝光:成為熱門賽車遊戲中的傳奇   PlayStation Showcase: 完整回顧 

美國政府關閉,網站有的關站、有的放著不更新,仿若在訴說無聲的抗議

商業

還記得 10 月 3 日我們貼的:〈「休士頓,我們有麻煩了!」美國政府停擺,科技產業會連帶遭殃嗎?〉一文嗎?

由於共和黨與民主黨的理念不和,導致美國政府預算支出無法通過,許多政府機關只能停止運作、放無薪假,甚至在背包客聚集的網站還可以看到「國家公園關閉了我要去哪裡?」之類的問題。除了國家公園、各大美國景點之外,許多政府的網站也都暫時關站,包含 NASA.govLOC.govFTC.gov

但再關閉的網站中,仍有部分機構的網站可以瀏覽,例如 NSA.gov,這是怎麼回事?

  • 有人直接關站、有人放著不管

比較令人心生疑惑的是,政府機構停止運作,為什麼要連網站都一併關站呢?可以放著不動、不更新,至少讓使用者可以搜尋到相關資訊啊。平常公務員六點下班的時候,網站也沒有六點就關起來啊。

由於美國預算部門辦公室主任送了一份 MEMO 給各個機關的主管,這份 MEMO 非常難懂而且界定模糊,甚至比企業發布的新聞稿還難理解,並沒有清楚地規範各部門應該要如何處理網站,唯一交代清楚地方就是「這段時間你們是拿不到錢的」。正因 MEMO 界定模糊,各部門的解釋又不盡相同,有些部門選擇暫時不更新網頁但不關閉網站,有些則選擇直接關閉網站

(但在 10 月 5 日,眾議院已通過,未來政府恢復運作時,這些被迫放假的聯邦公務員將可以領到這段期間的薪水。)

  • 無聲、抽象的抗議?

有另外一種說法說道:對使用者來說,網站關閉有點像是某種形式的抗議,以展現當美國政府機構停止運作之後,美國人民會失去什麼?

由於科技越發進步,我們現在活在現實與數位纏繞不止的生活中。在某些時候,線上的我們,與我們線下的生活一樣重要。所以關閉部分網站,直接將美國政府停宕的影響直接帶入大眾,帶來了某些抽象、難以形容的無聲抗議。

不過不管如何,只希望這把火不要再繼續延燒下去,國以民為本,期望美國各政府機構可以盡快回復運作。

  • 反思台灣

在美國政府機構關閉沸沸揚揚的同時,打開台灣新聞台,關於美國政府關閉的新聞少之又少。也許是台灣政壇也正鬧得喋喋不休,比較精彩,也許是美國距離我們十萬八千里,又或許是美國政府關閉對美國人民來說不痛不癢,但最一點有可能嗎?

想也知道不可能,政府停擺不僅只是對科技業,就如 BBC 中文網就提到,美國政府停擺,企業和經濟都會大受打擊,除此之外也還有稅收、債務等問題不斷發生。就算撇除經濟問題,在外交上,是否因為歐巴馬取消參加 APEC 亞太經合會而使得中國得利等,都非常值得好好觀察、深思。

在台灣政爭同時,台灣人民如我如你,都應該要學會拋開電視台硬塞給你的單方面知識,學著蒐尋、關心國外事務,培養國際觀點。如果想更深入的了解有關美國政府停擺的相關新聞,可以從 CNN 的這篇〈美國政府停擺 20 問〉看起。

(資料來源:Pandodaily;圖片來源:popculturegeek,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