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在米德加進行大逃殺!?「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預計於2021年推出!   東京「TOKYO eSPORTS FESTA 2022」邀請知名cosplayer「えなこ」成為官方大使!   Steam版「魔物獵人 崛起」提供免費體驗版!從今起可用電腦狩獵了!   《Star Wars Republic Commando》四月登陸PS4   戴上這個你也是阿邦的徒弟!JAM HOME MADE的「阿邦之證」等《達伊的大冒險》聯名飾品登場!   「GUILTY GEAR -STRIVE-」初心者指導影片依序公開!首發影片主角是MILLIA!   2021年就以休閒鬼太郎打頭陣!新年限定的「新年扭蛋」「2021福袋」等新年活動一齊開跑!   ONKYO的電競耳機套組「SHIDO」的一般發售日定於2021年1月下旬! 

天災弄垮了房子該怎麼辦?這款會變形的「綠能災後避難屋」花五個小時就可蓋好!

商業

地球已不如從前健康,頻繁的地震、海嘯、颶風不斷發生,海平面節節上升更是個明顯的徵兆,未來位於低海拔地區的人們,都可能因海洋而被迫遷徙,荷蘭就是其中之一,它有五分之一的人口都住在海平面以下,不得不面對這個艱難的問題。

來自荷蘭的建築設計師 Pieter Stoutjesdijk 設法將專業運用在生態災難相關的議題上,最新的進度是,他已經設計出能在短短 5 小時之內蓋好的緊急避難所。他前往被地震與海嘯摧殘的海地,協助規劃一棟新的災民庇護所,結合當地氣候,他將屋頂設計成可以蒐集雨水的凹槽狀,還有架高的門廊、天花板,以及有系統的反射鏡,這棟建築將能夠運用陽光和雨水產生蒸氣動力。

Pieter Stoutjesdijk 所使用的建材是透過鐵床切割的纖維板,由精密的計算儀器與 CAD(Computer-aided design) 輔助控制,製作出來的纖維板不需要螺栓,就可完全建立起近 2500 個不同部位互相密合的卡榫,能讓建造者輕易地組裝而成。

根據 POP UP CITY 的報導指出,Pieter Stoutjesdijk 正將他的設計應用在非洲盧安達的 25,000 住宅上,其實還有其他振奮人心的災後避難所設計概念不斷出現,但這是目前所知,建造效率最高的獲獎者。

雖然面對日益頻繁的自然災害,我們會需要這樣的設計,不過這畢竟是災後的補救措施之一,若能針對破壞自然生態的人類行為也設計一套制約方式,或許帶來的效益與影響會更加深遠(超難啊)。

(資料與圖片來源:FastCompany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