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四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Days Gone》、《Oddworld: Soulstorm》以及《Zombie Army 4: Dead War》   從新作到続篇!「PlayStation Showcase 2021」發表內容統整!   提神並回復專注力!在電競遊戲中試喝了「eSport對策 BREAK OUT」!   大逃殺手遊「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事前登錄人數突破100萬!   那個超大作也發表了PS5版本!統整「State of Play」發表内容!   《超級機器人大戰》參戰作品名單釋出!   《Tetris Effect: Connected》跨平台多人遊戲於今年七月登陸PS4   東京電玩展2021確定線上舉辦!同時也有現場實際活動! 

適度放低自己讓團隊發揮作用

商業
team-work

在此前很多的組織(不管是創業階段的或者是步上康莊大道的)都非常強調其創始人或者當前的最高領導人,他的一言一行幾乎成為組織內的指導方針,也是財經媒體爭相報道的頭條,這是一號人物就等同於這個組織,不管他所在的組織是5人還是50,000人,這整個組織彷彿就是為了這個人物而生,他說甚麼就做甚麼,也不管是否正確。

這也是一個組織用以centralization的一種方法,某種程度上確實有需要,不管對內對外,然而一個正常的組織在日常面對諸多決策以及挑戰的過程中,如果仍然是這種思維、這種做事方法,我認為這個組織一定非常、極度的沒有效率,任其他的競爭者瓜分其市場,這本質上不是一個好的企業文化,一個好的組織,應該是讓裡面的每一個成員發揮其應有的功能,從而這個組織可以不斷的學習,組織可以不斷的成長,而不是讓這個領導者成為了bottleneck。

哈佛商學院領導力與管理教授埃米·埃德蒙森(Eric J. McNulty)在這方面領域做了許多的研究;尤其是在知識型經濟中,組織應該給予更多的授權,並且發揮應有的專業作用,組織需要知道如何在團隊中學習和創新,這已逐漸成為整體組織必備的核心能力。

在埃德蒙森看來,團隊合作是一個積極的動態過程,包括學習、提高靈活性、跨越組織邊界和學科局限開展創新,團隊合作既是一種獨特的領導思維方式,也是一種組織能力。

傳統的組織是圍繞嚴格的層級制度建立,特點是責任明確,保持權威,上下級關係明晰,然而團隊合作則是要求超越這些規則,讓員工能夠根據需要加入和離開團隊,責任和義務共擔,團隊領導權趨於分散,未必由最資深的團隊成員擔綱,團隊領導需要放低自己,授權給所有團隊成員,把他們視為平等的夥伴,大家相互合作,彼此依賴。

除了領導思維方式,成功的團隊合作還涉及另一個方面,那就是團隊能否接受試驗和智慧型失敗,即團隊是否有保持在“學習區”的能力,領導者可以通過親身示範開放、敬業、積極求知的行為來營造心理安全的氛圍,如果領導者願意接受反對意見,歡迎討論錯誤,坦率直接,其他人也可能效仿這些行為。

畢竟領導人不是神,也不可能是全才,唯有團隊能夠真正發揮作用,那麼整個組織才能高效的運作,不因一個人錯誤的決策而使得整個組織走向滅亡之路,不是否認領導人仍還是一個重要的指標,而是在這個更高度競爭、更有效率的市場中,好的團隊合作才能使組織走的更遠。

Source: stupid77.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