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在全新的《Sackboy: A Big Adventure》針織競速破關挑戰中試試自己的技能和反應能力   電玩銀行!?於日本Sony銀行開設帳戶就有機會得到「PlayStation 5」!   吉田修平最喜愛的2021年PlayStation Indies遊戲   釋出 PS VR 獨家《Fracked》的延伸版遊戲實況   IKEA聯乘ROG電競系列 免費體驗IKEA電競體驗館!   爭奪寶座:加入我們最新的PlayStation社群活動,就有機會贏取PS5主機一台等各種獎項   明日方舟幕後推手「鷹角網絡」發表新手遊RPG《來自星塵》!   從Acer的電競品牌「Predator」中所誕生之電競背包登場! 

《全民情聖》真的出現了!交友網站 eHarmony 一對一諮詢,讓你帥帥美美惹人愛

商業

近期推出的福斯電影《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主角 Walter 暗戀著同事 Cheryl,有一次他嘗試用社交網站 eHarmony 傳送一個「眨眼」(wink) 給 Cheryl,結果被網站停權。正當 Walter 打給客服打算要抱怨一番的時候,客服回覆:「咦?先生您許多基本資料都沒有填呀?」

主角 Walter 說:「喔,我這個人沒甚麼特別值得提的。」

客服說:「真的嗎?你一件特別的事情都沒做過?」從這句話開始,Walter 的冒險故事就開始了。

  • eHarmony:不只是普通的交友網站,還有一對一愛情諮詢

在電影裡,eHarmony 只是個再普通不過的交友網站,提供愛情諮詢服務。不過在現實生活中,eHarmony 的愛情諮詢服務比電影裡提到的要厲害得多,甚至是個非常成功的商業模式,在眾多交友網站中獨具特色。

該網站有一項非常重要的服務:「eH+」,唸起來很繞口,這項會員服務提供一對一的感情諮詢。有非常專業的諮詢人士在線上調查、了解你的感情經驗、個性、態度等等,重點在於交友方式是由系統問卷的分數來配對,就像是教練帶著選手練習,最後成功找到一個終身伴侶。

eHarmony 顧客滿意調查部門的副理 Grant Langston 說明:「交友網站應該不只提供交友服務,而是提供方法,讓顧客變得更好、更有魅力。不過交友網站的難題來了:『如果顧客付了錢,結果只有一兩個配對結果,選擇超少,這樣對顧客來說會非常失望。』要重質又重量,是非常困難的事情。」

eHarmony 的 eH+ 會員服務,得交 5,000 元美金的年費,而網站會提供一位個人專屬的諮詢,新會員填寫問卷、上傳照片,接著便可以藉由 Skype 或一般電話和諮詢人員連絡上。問卷上的問題比較概括性,例如「你是充滿活力的人嗎?」而諮詢人員會問你比較詳細的問題,例如「在人生中有哪些事情讓你在面對想見面的人時卻退縮不前?」

  • 為什麼網路交友需要愛情諮詢?

Langston 說:「有些人一直無法跳出既有的框架,而是只相信自己的喜好及生活模式,但偏偏就是這些模式讓他們沒辦法找到終身伴侶。這就是 eHarmony 諮詢人員提供的服務,要協助這些人找到自己感情路上的阻礙,並想辦法排除障礙。」

說來簡單,但實際上要跳脫自己的框架是困難重重,例如外表,很多人沒辦法接受自己的外表受到批評。諮詢人員可能會說:「你該換個髮型。」這種話也讓人想到 2005 年的電影《全民情聖》(Hitch),威爾史密斯主演的「愛情醫生」也是這樣改造那位不善談感情的朋友。

因為收費高昂,eHarmony 的諮詢服務勢必超越那些僅用數學公式來配對的交友網站,例如兩個會員對彼此有興趣,但分數計算結果兩人不合,諮詢人員並不會刻意阻擋兩個人進一步溝通。

另外交友網站常碰到的問題,就是會員雙方見面以後,發現實際長相跟照片根本差了十萬八千里,根據調查,有 54% 的交友網站使用者有這類困擾,認為對方「對自己的認知有嚴重誤解」(seriously misrepresented themselves in their profile)。但在 eHarmony,諮詢人員有透過通訊軟體與會員面談,可以用眼睛來判斷一個人的外表是否和描述的有落差。

  • 愛情諮詢的市場

eH+ 服務對 eHarmony 來說成功和一般交友網站做出區隔,當然,如果你想花少一點錢,也可以月付 50 美元,使用像其他一般交友網站的服務,例如 Match.com、OKCupid、Zoosk。不過這些網站的會員也會懷疑,用數學公式真的能找到真愛嗎?

每年花 5000 美金尋找真愛,一般人聽到應該覺得無法接受,但 Langston 對於 eH+ 這個收費價位很有自信,認為一定有少數人會為此來申請。他說:「我認為現代人沒有那麼多時間整理網路上自己的檔案,會使用 eH+ 的會員大多是成功人士,多金、但忙到沒時間上網,他們希望能夠有效率的找到適合對象並投入感情,這時 eH+ 的諮詢人員可以幫這些人省下非常多的時間。」

(資料來源:FastCompany、圖片來源:Rooners Toy Photography,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