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電競毛毯與電競椅等特價發售!Bauhutte的2022年新年首賣預告!   『仁王Collection』明天登陸PS5,體驗完整的『仁王』系列!   Pokemon東京香蕉 波加曼版登錄日本7-Eleven   《Star Wars Republic Commando》四月登陸PS4   《泡泡糖忍戰》第7賽季即將展開!並推出與VOCALOID的最新合作!   光榮再次和薩州濱田屋傳兵衛合作!正統芋燒酒「薩州 三國志 ~絕影~」發售!   《貓咪大戰爭》Q周年紀念活動第1彈11月15日開始!   Bandai Namco發表新LOGO 未來將轉用新的標誌 

【TEC Taiwan 創業影音專欄】你一定有下載的「鄉民晚報」,它是這樣誕生的!

商業

提到 Aotter 可能大家沒什麼印象,然而如果說「鄉民晚報」、「電獺少女」可能大家就知道是什麼了!

事實上,這些都是台灣新創公司 Aotter 電獺的產品,目前已正式運作的服務有鄉民晚報、AotterClam、CHASE 等,同時也有一些 Beta 階段的產品正在設計中。


TEC Taiwan 創業專訪TEC Taiwan 的創辦人 Anfernee 專訪了 Aotter 的共同創辦人 Konois(謝綸)和豬排(蘇芃翰),以下為訪談摘錄。
  • 鄉民晚報解決「資訊零碎」的問題

Anfernee:請介紹一下「鄉民晚報」這個產品的內容?

Konois:回想一下,大家平常都怎麼使用手機的?我們發現其實手機的使用幾乎都是如通勤、吃飯之類的零碎時間,那如何在零碎的時間裡獲取完整的內容,就成為現代人很重要的一件事

所以總的來說,鄉民晚報就是透過將網路上的資訊選粹後,呈現出來的平台。

  • 鄉民晚報的發想和完成,只花了兩個星期

Anfernee:當初是怎麼會有「鄉民晚報」這個點子?

Konois:我們大多數的產品都是來自公司成員的發想,鄉民晚報也不例外,就是團隊成員有人發想,大家討論以後覺得可以做,就做了。

比較好玩的地方是,我們當初說鄉民晚報這個東西是拿來打發無聊時間的,所以我們就希望能在大家都很無聊的過年期間把它做完,也因為已經有了我們的 AotterClam 引擎,所以鄉民晚報從發想到發佈,總共只花了兩個禮拜。

但其實鄉民晚報只是 Aotter 的其中一項服務而已,Aotter 想做的是創造一個 idea 匯集的生態圈。

  • Aotter 一路走來不斷在調整自己

Anfernee:所以現在 Aotter 主要靠什麼營運?

Konois: 從很早以前我們這票人就想做平台,所以一開始即使沒有資金的情況下,大家還是願意一起出來做事,但初期我們的確是靠著接案來維持公司的營運,等到之後像鄉民晚報、電獺少女 Blog 等產品做出來以後,我們才靠著自己的產品賺錢。

然而無論如何我們都還是照著最早大家想做平台的初衷走,只是內容更豐富了。就目前而言,我們的營收主要來自廣告、內容合作以及自己的產品

  • 以人為本,團隊背景多元

Anfernee:聊聊 Aotter 團隊成員的背景。

Konois: 我們雖然是研發公司,但我們的背景大多不是資訊相關科系出身,有唸圖書資訊的、生物的(尤其念生物的很多,因為創辦人之一當初是念生物的)、企管、法律的,但都是很久以前就都認識的朋友。

最初的時候我們每個禮拜天在我家的餐桌上討論,團隊的感情是我們公司的一個特點,我們現在公司最小的只有 16 歲,還在唸高中,但我們還是很放心的讓他自己 Run Project。這樣的生態大概就是 Aotter 的特色吧!

(轉載自合作媒體《TEC Taiwan 》)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