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龍族拼圖Puzzle & Dragons和日本動漫咒術迴戰合作活動!   《Tribes of Midgard》發行後計畫公開   PlayStation®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PARTNER AWARD和SPECIAL AWARD得獎名單公布!   魔物獵人桌遊化?!桌遊版魔物獵人「魔物獵人 世界 The Board Game」隆重登場!   《Sifu》全新預告片,推出視窗已更新   《原神》1.6版本更新:在盛夏來場激情大冒險!   偶像企劃SHINE POST重大發表活動報告!石原明広製作人訪問!   Switch版「Apex英雄」容量為30GB…容量不夠該怎麼辦?由Saiga NAK編輯部精選出三大值得推薦的microSD卡! 

【OrangeBase】電費狂漲怎麼辦?台灣團隊 Bill Master 教你省電省錢愛地球

商業

  • 基本資料( Basic Info)

(1)創立年份( Beginning ):2013
(2)產品名稱( Product ):Bill Master 省電大師
(3)公司名稱( Company ):AHA-Tek 睿宙科技
(4)網站( Website ):www.aha-tek.com (做到一半還沒完成,預計明年第一季上線)
(5)類別 ( Category ):軟硬整合, 節能產品
(6)影片介紹( Video ):尚無
(7)關於我們( About Us ) :睿宙科技是個重視創新的公司, 致力于為消費者帶來更方
便, 更智慧的節能產品。

  • 創辦人( Founders ):

柯智文(Antony Ko)

王嘉祥(Jason Wang)

  • 聯絡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

(1)電話( Phone ):0952-333-205
(2)E-mail:[email protected]
(3)地址( Address ):台北市民族東路 755 號 7 樓之一

  • 財務狀況:

(1)資本額( Capital ):新臺幣 500 萬元
(2)投資者( Investors ):100%自有資本
(3)成長幅度( Rate of Growth ):尚無, 產品明年第一季在台灣開賣

  • 團隊簡訪( Brief Interview ):

Bill Master 的設計理念就是,讓節能變成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家中有很多電器看似沒在用,但其實只要插上插頭,就還是會耗電。

透過雲端運算技術,Bill Master 可以記錄、分析家中電器使用狀況,於適當時間斷電,需要用時再自動開啟,以節省許多不必要的電與電費。針對一些無法斷電的電器,如冰箱,也可以檢測其用電狀況,檢查是否太過於耗電,需要修理或是更換。

創辦人柯智文表示,自己是個喜歡環保、節能的人,但每次出門離開辦公室、家裡,看到有這麼多電線要拔就覺得很麻煩,所以才設計 Bill Master 讓節能變成一件輕鬆事,還能順便省錢。

他強調,Bill Master 跟傳統的節電設備不同。它是一套結合軟硬體的服務,是一項科技產品而非家電。所以,當初設計 Bill Master 時,還特別針對外觀下了一番功夫,採用鋼琴烤漆讓 Bill Master 顯得具有時尚感,讓功能、外表兼備。

Bill Master 預計 2014 年第一季量產,先從台灣開始銷售,並預計將推廣到許多電費較高的國家,搭上當前的全球節能風潮。

Q1:產品內容是什麼?企圖解決什麼問題?( What problem do you solve?)

Bill Master是個介於電源插座與電器間的省電開關,透過藍牙與手機連接,借由手機上的 APP 與雲端的服務,記錄使用電器的耗電並計算電費,並且透過定時開關或偵測待機模式來避免待機電流的浪費。

現有的省電開關都很大,很難操作,導致省電效果不佳,Bill Master leverage 智能手機的平台將省電開關改良成一個 又小又容易使用,並且功能全面的節能裝置。

Q2:點子從何而來?( Where does the idea come from?)

我本身的綠能意識就很強,討厭無謂的浪費,平時也使用現有的省電開關, 為了要改善其缺點,決定要開發這樣的產品與服務。

Q3:商業模式是?( What is your business model?)

初期是以銷售硬體產品獲利,中長期還可以銷售進階版的 APP,或提供耗電記錄分析的雲端服務給中小型商家來收費。

Q4:團隊成員的背景?( What are the background of the team members?)

柯智文 Antony Ko,創辦人。臺大電機碩士,15 年工作經驗, 曾在 HTC 擔任 Director,專長是手機硬體設計與計畫管理。

王嘉祥 Jason Wang,共同創辦人。紐約雪城大學資工碩士,14 年工作經驗都是在美國, 專長是系統 / UI / UX,網站與 APP 開發。

第七屆 AppWorks 育成計畫 Demo Day# 7 將在 11 月 18 日星期一,於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這是你不能錯過的年度創業盛宴!(網址:http://goo.gl/C94DsT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