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專門售賣元宇宙3D物品的NFT市場「MetaMart」釋出β版!   彩虹社新VTuber偶像男組合ROF-MAO發表!會推出合作新節目!   微星筆電官方形象角色&官方VTuber「美星メイ」誕生!首場直播於12月4日登場!   在《Chicory: A Colorful Tale》,世界就是你的畫布——今春登陸PS5和PS4   即將發售!「New 寶可夢隨樂拍」最新玩法介紹影片&TV廣告大公開!   Bandai Namco發表新LOGO 未來將轉用新的標誌   《HYDE RUN》事前登錄開始!看HYDE的帥氣跑酷!   《KartRider: Drift》2022年飆速登陸PS4 

AI未消滅人類 , Prompt Engineer 先被消滅?/describe功能開第一槍。

商業

一季前,AI剛興起,很多人將所謂AI咒術師(Prompt Engineer)吹捧成人類希望,但來到今天,AI未消滅人類 前, Prompt Engineer 先被消滅?先談談什麼是”Prompt Engineer”?

“Prompt Engineer”通常是指一種人工智能(AI)技術角色,擁有專業的技能和知識,可以設計和開發用於生成自然語言文本的AI模型中的prompt(提示)。
Prompt是指用於觸發AI模型生成文本的初始文本或指令。Prompt Engineer負責設計和優化這些prompt,以確保AI模型能夠生成精確、有意義且合適的文本。Prompt Engineer需要具備對自然語言處理(NLP)和機器學習技術的深入理解,並能夠使用各種工具和技術來設計、測試和優化prompt。

這種所謂明日之星,當時已經有不少IT業內人士,指出這類工作很容易被AI取代,一點都不保險,想不到,才不多久,又成真了。AI 繪畫神器 Midjourney 推出了一個新功能:/describe。

AI未消滅人類 , Prompt Engineer 先被消滅?/describe功能開第一槍。

這是什麼?就是 Midjourney 可以從圖像中反推 prompt。在 Midjourney 上傳圖片,它會提供給四個版本的描述,用戶可以直接拿來並進行調整,再嘗試以其生成自己想要的圖片。即是說,不會Prompt不打緊,給張圖,AI就會幫你想。Prompt Engineer 什麼的,在AI本身面前是浮雲。

分享一個YT上介紹這功能的內容

可能也有人說這不過是Midjourney一家,Prompt Engineer還有其他工具可用?真的嗎?有用ChatGPT都知道,隨著智能提升,很多早期流傳的所謂ChatGPT指令,基本上完全沒作用了,AI本身最懂AI,多來一次反問人類要求就好,Prompt Engineer跟從前操作複雜指令做軟件文書的人一樣,早晚被簡單的介面淘汰,不過,這次來得有點快。
官網:https://docs.midjourney.com/docs/describe

AI時代內容推介:

AGI 人工通用智能(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降臨在即?2023現身?

US $20,000 OpenAI 獎金等你拿?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