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USB高音質直播專用咪 「EPOS B20」使用評測   CPT Online 2021開幕戰「日本大賽1」LIVE播出詳情發表!   《躲避球特攻隊》第 4 賽季將在 12 月 7 日啟動:乘坐 UFO,在異星飛船墜落點亂鬥   炸彈人大逃殺遊戲「超級炸彈人R online」第3季開幕!新炸彈人&新活動舉行!   LoL與UNIQLO「UT」合作!《英雄聯盟》UT日本開始販售!   《HYDE RUN》事前登錄開始!看HYDE的帥氣跑酷!   「Nintendo Switch Online + 擴充包」服務開始!可以使用白金點數兌換NINTENDO 64禮品!   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 上架!賽季開幕! 

讓手機打國際電話更便宜, Viber Out 推出實測與 Skype比較

商業
說到打電話這件事情,在智慧型手機、行動上網,以及類似



2.Viber 對 Viber,或 Viber Out 對一般電話

Viber 可以透過網路直接和其他已經安裝 Viber 的用戶通話,這部份當然不用額外收取電話費用。

而最新版的 Viber 內建了 Viber Out 功能,可以讓我這方透過網路撥打全世界任何電話號碼,對方透過電話接聽,但是收取的通話費用更加便宜,也沒有國際電話價格變高的問題。

唯一的需要,就是要先登入 Viber Out 帳號,並且儲值通話點數。




3.Viber Out 價格查詢

購買 Viber Out 點數之前,可以先利用「取得費率」按鈕,查詢自己可能需要撥打的地區的費率情況,比較看看有沒有比 SkypeOut 之類服務便宜。

目前看起來,撥打台灣電話是有便宜一點點(單純以儲值方案來比較的話),而且 Viber Out 號稱不收取每通電話的撥接費用(參考:新聞來源)。




4.註冊 Viber Out 帳戶

如果覺得想要試試看,就可以透過「 Get Viber Out 」註冊一個帳號,這邊一樣是認證手機號碼,最後設定郵件與密碼即可。




5.購買 Viber Out 儲值點數

透過 Viber App,我們可以直接在 App 中購買打電話用的儲值點數。

我剛好最近準備出國,可能有臨時要打電話回台灣的需求,但其實需求也不大,這邊 Viber Out 讓我想試試看的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它提供了更小額的儲值機制,我可以先儲值大概新台幣 31 元,就可以打大概 40 分鐘的台灣市內電話。

而儲值方式在 Android 中直接利用 Google Play 付款即可。


接著,就可以在 Viber Out 的畫面中,查詢通話、付費紀錄。




6. Viber Out 實際撥打電話測試

當然,實際打電話的效果更重要。

進入 Viber 通訊錄,可以看到如果對方沒有 Viber, 就可以使用 Viber Out 來直接打電話,這會扣除前面的儲值點數。


在我的實際通話測試下,我覺得 Viber Out 的通話音質很清楚,勝過一般用 LINE 或 Cubie 網路通話的音質。可是當我用 3G 網路撥話時,有出現傳遞延遲的現象,看起來在速度上需要依靠很穩定的網路連線,最好是在 Wi-Fi 下進行撥話,才能享受最好的流暢度

另外,每一次通話無論是否講到一分鐘,看起來都起碼會扣除一分鐘的通話費用。

以上是我的簡單經驗分享,我不是常常需要打電話的使用者,只是想透過 Viber Out 很小額的付費,解決很久才會出現一次的「國際電話」、「長途電話」需求, 或許這樣的經驗無法適合所有人,但也提供大家一個參考。

或者,你可以試試看:Gmail 撥打長途電話、國際電話費率比SkypeOut便宜,實測心得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