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審判之逝:湮滅的記憶》主題曲是由jon-YAKITORY feat. Ado主唱的《蝸旋》!   即將發售!「New 寶可夢隨樂拍」最新玩法介紹影片&TV廣告大公開!   「鐵拳7」獎金制2on2大會「CELLPRO CUP Online」開催決定!現正接受報名!   PlayStation® 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得獎者名單將自12月2日起接連兩天公布!   掌握《地平線 西域禁地》新技能   「白貓Project」與「新世紀福音戰士」聯乘!齊來獲得周邊商品吧!   造訪新開幕電競設施eStadium福岡!   《現嚐好滋味!超級猴子球》:《女神異聞錄5》的摩爾加納將加入猴子幫 

Barracuda 亞太區副總裁 James Forbes-May:香港市場潛力仍大 企業需惡補網絡安全知識應對攻擊

商業

近年不少企業受疫情影響而進行數碼轉型,但隨之亦要面對不同形式的網絡攻擊。網絡安全方案供應商 Barracuda Networks的香港團隊在過去數年持續擴充,今年更設立了新辦公室,對香港和亞太區市場充滿信心。TechApple早前就跟Barracuda亞太區副總裁 James Forbes-May 進行了專訪,了解一下他們在香港擴展業務的想法和網絡保安的新趨勢。

除了企業加快數碼轉型外,James 透露疫情陰霾遠去也令Barracuda相信香港市場仍然有很大發展潛力,公司的相關業務增長也理想,升幅比中國內地更快。另一方面,隨著越來越多公司邁向數碼轉型,它們更容易受到網絡攻擊,日益增加的潛在客戶群也成為Barracuda繼續在香港發展的動力之一。根據Barracuda去年一個調查顯示,74% 本港企業擔心Microsoft 365會成為勒索軟件攻擊的目標,James預計相關趨勢未來只會有增無減。他又分享指,有本地電氣機械工程公司發現賬戶接管攻擊後,採用Barracuda的電郵安全解決方案,助公司節省6成時間和資源。

談到企業網絡安全,James認為現時不少企業尚未擁有足夠的網絡安全知識,「尤其是中小企在缺乏IT人員和技術的情況下,他們未必能充分應對相關威脅。」他表示,電郵安全及員工安全意識是企業數據安全的重大弱點,例如一些員工面對黑客企圖透過商務電郵入侵公司系統時,會無法準確判斷哪些是惡意郵件。

要堵塞潛在漏洞,James建議企業採取不同措施,例如訓練員工如何應對釣魚攻擊和惡意電郵等威脅,同時部署以人工智能識別惡意電郵。除此之外,企業也要制定符合自身要求的網絡安全守則,提醒員工定期備份及更新,並借第三方的方案保護關鍵數據,免受勒索軟件威脅。零日攻擊或DDoS等網絡攻擊也是常見威脅,他認為企業要從多方面保護系統,如加強保護應用程式和存取、採用網絡應用防火牆(WAF)抵禦,以零信任方案設定存取權限等。

Barracuda在2019年將亞太區總部設於香港,即使過去數年經歷社會運動和疫情等影響,其總部角色仍沒動搖,他們對香港的定位有甚麼進一步看法?James以新加坡和香港做比較,認為兩地雖然在營商環境和文化等方面相似,但它們各有優勢,「借助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所提供的硬件及軟件優勢,我們在香港設立總部,並將其定位為銷售、市場推廣和行政中心,有利我們接觸不同的新業務發展地區,例如印度以及東南亞等市場。」

James又透露,香港同事除了本地人才,也有來自日本、印度、菲律賓等地的員工,希望團隊數月內增至50人,以支援不同地區的客戶溝通。話雖如此,缺乏本地技術專才也是急需解決的問題。他指Barracuda除IT工程人員外,更需要具備一定資安知識的銷售和後勤人員,而公司現時有約1成新聘員工全無科技背景知識,需透過培訓助他們了解行業發展和產品內容。

這篇文章 Barracuda 亞太區副總裁 James Forbes-May:香港市場潛力仍大 企業需惡補網絡安全知識應對攻擊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