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HyperX將於日本發售「SoloCast USB麥克風」!預購抽籤登記活動開始   《地平線:西域禁地》:透過巧思戰勝敵人   「KOF XV」新角色預告!「安琪兒」公開!   令人驚異的360Hz刷新率!MSI旗下新品牌的「Oculux NXG253R」電競螢幕即將在日本開賣!   在明天穿上《怪奇物語》跨界造型並進入《Smite》中的顛倒世界   PS5編輯應用程式Share Factory Studio更新今日發佈   《Chicory:A Colorful Tale》中悅耳的音景   Nintendo Switch版「十三機兵防衛圏」決定販售! 

維基百科的愛用者,它現在需要你!

商業

在過去一整年,已經有超過 110 萬人捐款到維基百科基金會,共 80 種不同貨幣、價值 3 千萬。今年,維基百科希望能籌到更多資金,以 5 千萬為目標,來協助網站運作。

今天維基百科募款行動再起,為吸引讀者捐款,維基百科還特別為自己下了標語。他們在公告文中稱呼自己為「智慧的殿堂」(Temple Of The Mind­)以及「一個供我們可以進行思辯的場所」(A Place We Can All Go To Think)。以下為維基百科募款行動聲明:

「親愛的維基百科讀者:我們是一個主要負責營運全球五個網頁的小型非營利組織,我們僅僅只有 175 位員工,但我們的用戶多達五億,我們的成本跟其他知名網站一樣包括用戶、權限、計畫和員工,然而為求網頁的自主性,我們從不刊登廣告,從不拿政府資金,我們的運作倚靠的只有來自大約十五塊美元的捐款,因此現在是時候我們需要請大家伸出援手了,如果任何人看到此篇,請麻煩捐款三塊美元幫助我們,我們的資金籌募人會在一小時內完成捐款手續。

維基百科不同於他人,我們就像一座圖書館,一個公共公園,我們是『智慧的殿堂』,也是『一個供我們可以進行思辯的場所』,如果維基百科對你有很大的幫助,只要請您用一分鐘的時間保持維基百科在線,就可繼續享受我們一整年無廣告干擾的服務。完成捐款就讓我們把捐款的事情拋在腦後,繼續返回我們維基百科的服務,謝謝您的幫助與配合。」

  • 維基百科要五千萬做什麼呢?

維基百科此番募款行動,部分的金額會用來擴張維基百科的員工總人數,因為對一個支持全球最大型且資訊交流最多元、繁雜的組織來說,目前的員工人數嚴重不足。

維基百科表示,在其 2013 到 2014 的計畫裡,他們想要雇用 19 位開發者,5 位補助金部門的員工,以協助將維基百科部分所得的捐款投入值得且有意義的公司計畫。除此之外,他們預計還要在訊息部門雇用 1 位員工來支援公眾翻譯服務,讓維基百科得以深入全球各個角落。

對於造福全球多數人的維基百科,創辦人 Jimmy Wales 曾如此形容:「想像一個讓任何人都可以自由分享所有知識的世界。」

維基百科的服務無遠弗屆,你也曾受惠於維基百科的幫助嗎?維基百科此時此刻也正需要你的幫忙,透過捐款來傳達你對維基百科的支持與鼓勵吧!你可以在任何一個維基百科頁面看到捐款辦法,或者直接進維基百科捐款頁面即可。

(資料來源:VentureBeat;圖片來源:throwthedamnthing ,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