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戰國無雙5》訪談:光榮特庫摩經典系列的進化   八位堂推出可以在NS、PC、Android等眾多平台使用的多功能遊戲手把「8BitDo Pro 2」!   不容錯過!E3 2021「SQUARE ENIX PRESENTS SUMMER SHOWCASE」發表內容統整!   《Deathloop》:戰鬥、探索和 PS5 功能詳解   公開發表實況轉播及遠端會議最適合的1080p / 30fps高畫質網路攝影機「ASUS Webcam C3」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7大提示和訣竅教你得心應手扮演尤菲‧如月   《Deathloop》爽快踢擊的誕生   《Pokémon GO》訓練家限定!贈送3個月份的免費YouTube Premium資格 

不是一堆集氣而無用的讚了!Facebook 推「Donate now」幫非營利組織募捐

商業

Facebook 在 15 日宣布推出「Donate now」按鈕,讓非營利組織可以簡單的在 Facebook 上直接獲得捐款,而不是一堆集氣而無用的讚。

Facebook 首先開放 19 家非營利組織在自己的 Facebook 頁面以及動態消息的底部顯示「Donate now」按鈕(如下圖)。第一批測試的非營利組織包含紅十字會、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等。在測試一段時間之後,也會開放給其他非營利組織(按此申請)。

非營利組織除了可以透過「Donate now」獲取捐款之外,該按鈕還具備分享的功能,幫助有需要的慈善活動獲得病毒式的散播。

此外 Facebook 這項活動也支持 Internet.org,該組織致力於將全世界的人都帶到網路上來,特別是一些較落後的發展中國家。

我們不能否認 Facebook 此舉是為了公益和慈善,因為 Facebook 並不會對此服務收取任何的費用。不過這個按鈕將會收集用戶的信用卡帳號與其他帳單上的訊息,用來輔助 Facebook 相關的電子商務與遊戲相關業務。

  • Facebook 加入信用卡帳戶訊息之戰

Facebook 在收集用戶的信用卡帳戶資訊等支付訊息上,已經落後 Apple、Amazon、Google 很多。「Donate now」按鈕不僅具有慈善價值,也能讓用戶主動將信用卡、Paypal 資訊連結到 Facebook 中,而這將有助於 Facebook 的遊戲與購買、贈送禮物方面的業務。

除此之外,Facebook 為了取得更多的支付細節,推出了「Autofill Your Info」,可讓第三方行動支付應用的結帳流程縮短,啟用這項功能的使用者無須輸入大量的資料,只需要按一下按鈕就可以迅速付費並填入送貨資訊。這都是促使使用者註冊 Facebook 或是願意填寫真實資料與網路身分連結的誘因。「Autofill Your Info」也不將收取任何的費用,不過 Facebook 可以透過使用者的點擊與付款資訊來清楚地告訴廣告主,他們投入的廣告費用得到了多少回報。

  • 延伸閱讀

Facebook 領軍,Internet.org 打造全世界連網環境--企業高度與商業利益並不互斥

(資料來源:TechCrunch;文中圖片來源:Facebook NewsroomTechCrunch;頁首圖片來源:HowardLake,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