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在《NBA 2K21》MyTEAM第5季:英雄時代打造超級強隊   七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決勝時刻:黑色行動4》、《WWE 2K Battlegrounds》、《A Plague Tale: Innocence》   「Indie World 2021.4.15」影片公開!發表內容統整在這裡!   快節奏PS VR動作遊戲《Fracked》體驗版現已推出   原定2021年開賣的《KOF XV》確定延期發售   日本最大規模線下VALORANT活動!OSAKA VALORANT FES大阪現場報告!   新《Resident Evil Village》遊戲畫面充分展現戰鬥、反派與環境   Switch版「Apex英雄」容量為30GB…容量不夠該怎麼辦?由Saiga NAK編輯部精選出三大值得推薦的microSD卡! 

免裝截圖軟體與外掛, Chrome 直接完成各尺寸網頁截圖教學

商業

有些截圖軟體確實很好用,而且還免費,例如很適合管理與編輯大量截圖的:「 Screenshot Captor 免費截圖軟體完美抓圖windows 7視窗 」。或者我前一陣子所推薦,目前我也一直使用,除了截圖功能外還有強化多工效率的:「 不只是優秀截圖軟體! Snipaste 用貼圖創造多工神器 」。

不過今天要推薦一個不需要安裝截圖軟體或外掛,也能用「快速」、「好看」的方式進行「各種尺寸網頁截圖」的技巧。

例如我今天想要截圖「電腦玩物」部落格畫面,而且想要擷取不同特定尺寸的網頁畫面,可能是他在 1024*768 螢幕上的顯示畫面,或是他在平板上、手機上的顯示畫面,這時候都可以利用這個免軟體也免外掛的技巧,直接截圖。




這個技巧很簡單,只要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就可以直接實現。

首先,進入你想截圖的網頁畫面,打開 Chrome 的「開發者工具」,在 Windows 系統中按下「 F12 」可以開啟,在 Mac 系統中按下「 Command + Alt + I 」可以開啟。




接著在開發者工具的上方工具列,點擊「 Toggle device toolbar 」按鈕,這時候網頁畫面就可以任意調整成各種尺寸、各種裝置上的顯示模式,在電腦中也能查看網頁在行動裝置的顯示效果。




然後在顯示畫面上方,可以自行輸入尺寸調整畫面,或是在裝置清單中,切換想查看哪種裝置上的預覽圖。




還能選擇是縱向或橫向的瀏覽方式。




更進一步的,如果截圖時想要更有行動裝置的顯示效果,還能在右上方「...」更多功能選單中,開啟「 device frame 」,這時候顯示畫面會加上手機或平板的外框,這樣就能抓下更好看的圖。




最後,真的準備抓圖時,也不需要幾截圖,只要打開「...」選單,選擇「 Capture screenshot 」,就能把左方設定好的顯示畫面,完整截圖成 PNG 檔案了!

下次需要網頁截圖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這個不用截圖軟體、免裝截圖外掛,直接就能完成各種尺寸、各種行動裝置畫面截圖的技巧。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1. Google Chrome 2016 你還需要知道的 10 條隱藏技巧
  2. Cent Browser 取代 Google Chrome: 效能、介面、功能最佳化
  3. [年度精選]比軟體更強悍 33 種文書繪圖免費線上工具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異塵行者),及附上原文連結:免裝截圖軟體與外掛, Chrome 直接完成各尺寸網頁截圖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