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六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行動代號:探戈》、《Virtua Fighter 5: Ultimate Showdown》、《Star Wars:中隊爭雄》   新咒術打卡位!1011 SIPTEA x《咒術迴戰》買飲品付送咒術週邊產品   Melty Blood 新作「MELTY BLOOD: TYPE LUMINA」上「Fate」Saber正式參戰!!   微星筆電官方形象角色&官方VTuber「美星メイ」誕生!首場直播於12月4日登場!   需要的是逃跑的勇氣!恐怖冒險遊戲新作《Last Light》於8月26日先行推出Steam版!   HP將以4.25億美元收購電競品牌「HyperX」!金士頓DRAM與SSD產品線將不受影響。   由本田翼擔任總指揮的遊戲《nyorokko》上市日確定!事前登錄開始!   介紹PlayStation的新一代VR 

穿越台灣百年歷史地圖, App 時光機即時定位台北古今街景

商業
我很喜歡看「



「臺北歷史地圖」則是中央研究院最新推出的 iOS App,聚焦幾個台北市中心古城時期的地圖,把這些地圖印到 Google 地圖上,讓我們很直觀的看到古今地圖的地貌演變。

更進一步的,在「臺北歷史地圖」中,還收集了上百張的台北古城古建築照片。


點進某張照片,可以看到現今的 Google 街景。


以及印在 Google 街景上的建築物老照片,透過透明透調整,產生神奇的時空轉換之感。


另外翻開照片背面,還會有每一棟古蹟建築的歷史簡介。


無論是「台灣百年地圖」還是「台北歷史地圖」,這樣結合歷史資料、現代資料,並且利用科技裝置重新帶我們體驗舊時光、學習古知識的方式,很值得鼓勵,也推薦喜歡老地圖、老照片的朋友可以下載玩玩看。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