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垂死之光2 堅守人性》:看跑酷與創意戰鬥如何點燃精采動作   《eBASEBALL 職棒野球魂 2021 滿貫砲》遊玩心得!棒球迷與初心者都能盡情享樂!   即使分隔兩地也可以一起同樂!《Super Mario Party》免費更新將可以連線遊玩!   東京「TOKYO eSPORTS FESTA 2022」邀請知名cosplayer「えなこ」成為官方大使!   收錄14部食鬼名作的PAC-MAN MUSEUM+ 2022年發售!   NFT遊戲公司The Sandbox獲得9300萬美元融資發展Open NFT元宇宙   掌握《地平線 西域禁地》新技能   《暗黑破壞神 II:獄火重生》打造控制器體驗 

Google 相簿 App 新版照片同步備份教學,小心誤刪雲端相片

商業
去年底寫過一篇「



2.(雲端相簿)
進入「自動備份」項目,在右上方「開啟」自動備份,然後選擇你要同步上傳的「相片大小」,如果選擇「標準尺寸」的話可以上傳無限多的照片到 Google 雲端相簿,沒有容量的限制。

下方可以設定什麼時候要自動備份?只要選擇「 Wi-Fi 」、「充電時」,那麼你就不用擔心 Google+ 偷偷上傳你的照片導致手機沒電或網路流量爆增。

這一次新版「 Google 相簿 App 」還多了一個新功能備份本機資料夾」,現在可以自動上傳手機相機拍照之外的其他「手機內圖片」了!例如用修圖軟體、即時通軟體、特殊相機 App 所產生的圖片。




3.(雲端相簿)
不過,新版「 Google 相簿 App 」中一定要特別小心一個地方。

現在進入「 Google 相簿 App 」後的主畫面會出現在「全部」這個分頁(以前這裡叫做「相機」),所謂的「全部」就是包含了雲端照片和手機照片、所有圖片資料夾混合在一起的相片資訊流!(以前的「相機」則只會顯示手機內的照片)

當然,這個「全部」的資訊流可以幫助我們直接看到所有在手機上新增的圖片,無論他們來自於相機或哪個 App,這也是一種方便。




4.(雲端相簿)
但是要小心的就是,一旦你在「全部」這個分頁裡刪除照片的話,那麼「已經備份到雲端」上的對應相片「也會跟著刪除」!

這跟舊版的 App 是不一樣的使用邏輯了,對於像我這樣的舊版用戶來說是真的有可能搞錯,所以大家一定要特別注意。

還好,「 Google 相簿 App 」提供了「垃圾桶」功能,你最近 60 天內刪除的雲端照片都會備份在這裡,可以隨時還原(或隨時清空垃圾桶)。




5.(雲端相簿)
在「 Google 相簿 App 」主畫面上還有另外一個分頁是「精彩集錦」,要注意的是精彩集錦只會顯示「部份雲端相片」,簡單的說就是 Google 相簿分析後覺得你拍比較好的、裡面有親友合照的照片。

所以你在這裡不一定會看到所有的雲端照片喔!

那麼,哪裡可以看到已經備份的全部雲端照片呢?一個方法是展開精彩集錦裡每個日期的完整相簿內容,另外一個方法可以從網頁端進入:https://plus.google.com/u/0/photos/search/%23AutoBackup




6.(雲端相簿)
在「 Google 相簿 App 」中我們也可以進行雲端照片的整理,也就是把照片手動分類到不同的雲端相簿中(不是手機內的照片分類,而是在 Google 相簿網頁端的分類)。

只要點選想要分類的照片,按下右上方的「相簿」按鈕,就可以新增相簿,或是把照片匯入之前的相簿。




7.(手機內的本機照片)
那麼,在「 Google 相簿 App 」中還可以看到手機內的單機照片嗎?

可以的,滑開左方的功能列,進入「資料夾」,這裡看到的就是只儲存在手機內的各個圖片照片資料夾。




8.(手機內的本機照片)
從這個「資料夾」裡刪除照片的話,就是只在手機內刪除,不會影響(不會連帶刪除)雲端照片。

當然,如果你擔心誤刪已經備份到雲端的照片,一個好方法就是不要使用「 Google 相簿 App 」來刪除手機內照片,而可以使用其他的手機相簿 App 做單機照片的管理,把「 Google 相簿 App 」當作完全雲端的整理工具。




9.
最後,最吸睛的其實是「 Google 相簿 App 」新版中把修圖介面大翻新,但其實都是之前已經存在很久的功能了,只是新的介面看起來更漂亮而已。

延伸參考:
「 Google 相簿 App 」仍然是 Android 手機上可以快速看到「所有」 Google 雲端照片的好工具,即使是 10 年前的照片一樣可以備份在雲端,從手機隨時瀏覽,而手機不用真的儲存這些照片(手機也存不了十幾年的照片吧!)

在大家愈來愈常拍照的情況下,雲端相簿是目前收藏、整理、永久保存、隨時瀏覽自己相片回憶的最佳方法。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