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intendo Switch版LEGO Marvel Super Heroes 12月16日發售!   粉絲們敲碗已久的中文版終於來了!《復活邪神3》繁體中文版上市同時舉辦慶祝活動   推出《Sol Cresta》:PlatinumGames 時隔 36 年製作太空射擊續集遊戲   LoL與UNIQLO「UT」合作!《英雄聯盟》UT日本開始販售!   亙古之屋等著你:《Control》終極版登陸PlayStation Plus   鷹眼將於3月18日加入《漫威復仇者聯盟》   《決勝時刻®:黑色行動冷戰》與《現代戰域™》第四季將於6月18日登場   超級明星大亂鬥特別版「索拉的使用方法」中公開的招式和操作方法介紹! 

搭捷運也能趕報告!微軟 Office 在 iPad 裡出生了

商業

Microsoft Office 系列,Word、Excel、PowerPoint ,真可以說是從小看著我們長大的工具,我們生活實在少不了它,報告、作業、履歷表,什麼都要靠它。

Microsoft Office 在電腦上的運用極具影響力,但除了電腦,它拓展出新領土:iPad。

4 月 27 日的下午,Microsoft Office 系列的 Word、Excel、PowerPoint 推出「觸控親和版」的 App,結合到平板電子產品中。

這讓很多愛用 Microsoft Office 系列的蘋果產品使用者,也有機會同步利用平板電子裝置去編輯、更改、呈現他們在桌上型電腦使用 Office 系列所製作的資料和文件。

雖然之前 Microsoft 有提供平板電腦類似的服務,但是使用者必須透過一個網頁才能使用。

  • 在 iPad 上能使用自如,卻不失 Microsoft 獨特風采


Microsoft 把 Office 系列帶到平板電腦上的確是個很棒的做法,App 設計簡單、有型。在 iPad 上能使自如,卻不失微軟風格。

Microsoft 為了呈現乾淨、清爽的設計風格,每個介面的設計都很類似,工具列上一律用上明顯的單一顏色,文件編輯的地方則是一大片白。

工具列的設計簡單、明瞭,讓使用者能夠輕易區分不同工具列上面的項目所提供的功能,你可以清楚的找到你要的編輯工具、排版、檢閱、或其他功能,這或許跟電腦上的 Office 功能大同小異,但是在這個 App 上,你也能夠享有跟電腦上一樣的服務。

選單的按鍵大又清楚,你絕對不會按錯,就算你真的按錯了也沒關係,上面有個很大很大的「還原」鍵。

  • 重點功能:雲端儲存

另一個優點是:OneDrive,你編輯的檔案會自動存入微軟的雲端。你在 iPad 上關掉 App,你可以用 iPhone、網路到雲端去開啟你要的檔案。

但是把檔案存到雲端,就只能存在雲端內,你的 iPad 裡面並不會有那個檔案,所以你一定要有網路才可以取得檔案。

雖然說,「生產工具」如果有網路才能用真的有點麻煩,但是至少,你可以花心思記得一下哪個咖啡店值得你去坐上一整天,狂吃它的免費 Wifi。

文件之間在 iPhone、電腦、網站、iPad 上移來移去都沒關係,因為它的同步化做得非常好,你可以不用擔心資料遺失。

當然偶爾會有些出入,你在電腦上可能設定了比較複雜的排版、表格,在 App 上有時會跑掉,但是瑕不掩瑜啦,內容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 忠於 Office 原狀的設計

這次發行的 App 功能大概會跟你所預期的一樣,雖然沒有太大的改變,但是這也是個好現象。

在 App 裡,它把細碎的功能分類集結於各個大選項中,只列出重要的大選項集結在工具列的正中間。

Word 就是一個更強大的文字編輯工具,甚至更方便你移動圖片,在平板電腦上你可以用觸控的方式自由、精準的「移動」你導入的圖片。

Excel 則是在底下附上一個貼心的鍵盤,有數字鍵、方向鍵、各式各樣的符號,讓你更快速的輸入數據。(參見圖如下)

Excel 也有提供公式的參考和解釋,而你可以直接「選用」你想要使用的公式。

PowerPoint 的功能超乎你的想像,功能應有盡有,在小小的 iPad 上運作完全不會卡,跑的速度神快,事實上,會卡的時候大概只有你從雲端下載檔案的時候吧!

雖然說,Microsoft 跨越平台已經很不簡單了,但是 Windows 8 也已經滿一週年,Microsoft 卻還沒有製作出觸控版本的 Office 系列給 Windows 系統的平板裝置使用(像是 Windows 8 系統的 Nokia 智慧型手機)。

Microsoft 已經跨越第一步到蘋果的平板觸控裝置,而我們也希望,使用 Windows 8 系統平板觸控裝置的使用者不會等太久!

結論是,雖然 Microsoft Office 的 App 優點多、感覺也蠻好用的,但是,非常煞風景的是:你如果要享有新增文件和編輯功能,你必須先花錢訂閱 Office 365,否則,你只能進行「瀏覽」。家庭版本,現在的購買價是 $99.99 美金,使用期限為一年(但好像有更便宜的版本快推出了)。

那消費者會願意花錢購買嗎?畢竟蘋果的 IOS 系統有一套自己的生產工具,還免費,也有網路同步功能!

可能會!畢竟 Microsoft Office 系列有很大規模的使用族群、人數,或許大家還都是會很願意選擇使用 Office 吧!

(資料圖片來源:The Verge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