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即將發售!總監野村哲也在採訪中深入探討於「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亮相的全新尤菲!   出道放送情報合集!VTuber介巨頭彩虹社有五名新人出道!   如何在《Disco Elysium》成為巨星偵探?——最終剪輯版於3月30日登陸 PS5   《Tribes of Midgard》:駕馭維京色彩鮮明的猛獸之道   PlayStation 5推出一週年   「SQUARE ENIX MASTERLINE」第2彈!蒂娜&魔導裝甲&莫古利決定發售!   寶可夢系列首款小隊策略對戰遊戲「寶可夢大集結」確定推出時程!   歡慶PlayStation VR推出5週年 

台大創聯會:創業不是流行,是趨勢,這是每個學生未來需要做的事

商業

想要創業,卻不知從哪裡開始,或是想找資源卻無從下手?為了鼓勵學生勇於創業,台大創聯會 2012 年正式成立,協助從零開始創業的台大學生,一步步完成他們的夢想。

如今走過三個年頭的台大創聯會,累積來自許多台大學生的創業能量與業界資源,將在 4 月 20 日舉辦第三屆的 NTU Startup Day 邀請 18 組新創團隊進行 Demo 發表,並且有 36 組團隊也會在現場進行展示。

  • 台大創聯會幫助學生創業

台大創聯會很容易讓外界誤以為是學校的社團。其實不然,它是隸屬於財團法人台灣大學學術發展基金會,是學校的官方組織。

台大創聯會定期舉辦 NTUEA 創業沙龍、創業論壇、交流 Party、NTU Start-Up Day、共同工作空間等創業相關活動與服務,建立台大創業家交流互動的平台。

談起創辦的緣由,台大創聯會專案經理張敦程說,其實是因為 2012 年當時許多老師認為,台灣面臨轉型的階段,培養新型態的產業將會是台灣社會未來所需要的。頂著台灣大學畢業光環的學生出社會要找工作並不困難,但對台大老師來說:台大學生不應該只是為他人工作,而是積極創造更多的機會與價值,進而帶動社會的發展。

當時的台大校長李嗣涔與創意創業學程主任陳良基,把這些老師的意見聽進去了,並成立了台大創聯會,成為創業學生的背後依靠。

因此台大學生創業如果缺硬體空間、缺資金、缺人脈,找台大創聯會就對了!

  • 學生創業初期艱困,找台大創聯會是個好選擇

台大創聯會了解到創業初期什麼都沒有,更遑論一個辦公室可共開會討論之用。因此,台大創聯會設立 NTU Garage,只要創業團隊中有一位台大學生就可以申請使用;另外,也設有交誼區與共同工作空間,方便團隊之間可以交流討論。

但創業團隊缺資金的話,台大創聯會可能就沒辦法堤供。不過每年他們會舉辦 NTU Startup Day,新創團隊如果抓住在台上 Demo 的機會,吸引天使投資的目光,就可能進一步獲得投資機會。

  • Fersonal 是台大創聯會的成功案例

為男性提供穿著打扮建議的顧問公司 Fersonal,3 位創辦人之一是大四戲劇系的學生,NTU Garage 提供的空間,讓他們得以滋長發展,經過一年的耕耘,最後成立了公司,並在東區設立據點,現場提供諮詢的服務。

在 4 月 20 日的 NTU Startup Day,Fersonal 將上台 Demo,繼續朝心中的創業夢想邁進。

台大創聯會所提供的資源僅供創業團隊中有台大在學生申請使用,但畢業五年內的台大校友可以申請在 NTU Startup Day 上台 Demo。至於都沒有上述身分的人,那就參加 NTU Startup Day 當個觀眾或擴展人脈,也不賴。

【2014 NTU Startup Day】
創業的心是否已經開始悸動?快來報名吧!

– 活動資訊 –

活動日期:2014.4.20 (日)
活動時間:09:30 至 17:00
活動地點: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 1F
報名網頁: http://goo.gl/LQKHNO (內含活動議程及參展團隊名單)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