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Melty Blood 新作「MELTY BLOOD: TYPE LUMINA」上「Fate」Saber正式參戰!!   情報公布:《決勝時刻®:黑色行動冷戰》與《現代戰域™》第二季將於2月25日推出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將新增「Sanrio characters合作活動」的遊戲內容!   《GTA III》20 週年:PlayStation Studios 和其他頂尖開發團隊的共同回憶   《Project Eve》時尚動作新樣貌   《戰地風雲2042》於10月22日登陸PS4和PS5:首輪詳情   《Among Us》官方授權週邊確定發售!船員們變成紓壓小物!   【開箱】買了張Transcend microSD卡,放進Nintendo Swicth試試看! 

誰跟你說星期五貼粉絲團,按讚和分享會最多的?

商業

Adobe 今天發表一份關於了社交媒體的互動數據報告,報告內分析了 3 種類型的社交媒體

一、付費型(廣告)
二、獲得型(評論,按讚,分享)
三、自主型(個人社交頁面,例如你的 Facebook 和 Twitter 頁面)

其中有一項數據顯示,有機的(非付費)貼文形式,在星期五發表的以獲得較多的回應、按讚與分享。

這樣看來,所有的小編們週末都要奉獻給粉絲們了嗎?

  • 社群行銷最困難的點在於:沒有 SOP 可遵循

我們其實不建議社群小編們依照這份報告,就開始在週五與週六增加發文的次數。

為什麼呢?說穿了,社群小編的工作是沒有 SOP 可遵循的,每個經營社群的人員,都會被賦予不同的任務與期望。 例如:增加商品銷售、線上客服、增加網站流量、展示新品、秀美色騙互動等等。

如果你的社群任務是要推廣產品服務,就先得了解你的消費族群是誰?這些人是否在週末都有空瀏覽社群媒體,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麼本報告顯示的週末高流量,就跟你沒什麼關聯了。

簡單來說,無論網站流量數據怎麼顯示,你最終還是得要參考你的「精準受眾」真實生活中的使用行為調查數據。 反言之,若你的社群對話受眾是不設限的芸芸眾生,不妨本週就開始試試,犧牲自己的週末,多花點時間經營社群。

  • Facebook 廣告點擊比去年同期成長 48%

如果你經營品牌粉絲團,且時常購買 Facebook 的廣告,這份報告中也顯示了另一個好消息:Facebook 廣告點擊率高達 70 %,比去年同期增長 48%。

這項數據或許有許多值得思考與爭論的點(請見破解 Facebook 假點擊迷思一文),然而,在我們實際操作的案例上,Facebook 擁有廣大的使用者資料庫,進階進行興趣條件、個人資料、使用行為等相關的資料比對分析後,的確可以為品牌主撈出準確的受眾投遞廣告。 只要操作得宜,FB 廣告轉換成效的確優秀。

然而,Facebook 現在雖是領導品牌,但各種類型的社群網站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頭,也是一股不可輕忽的潮流趨勢。

(原文轉載自:快感行銷;圖片來源:patries71,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