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將在10月15日於PS5推出   《地平線:西域禁地》:栩栩如生的世界   Riot Games 東南亞區宣布舉行 2021《特戰英豪》冠軍巡迴賽 第三階段挑戰賽季後賽   《Deathloop》最新「似曾相識」預告片:新潮演繹,一窺寇特在黑礁島上的冒險旅程   尤菲悲痛欲絕的喊叫…!「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最終宣傳片於官方直播中公開!   燃燒吧?KOF XV新角色「草薙京」預告公開!   「魔物獵人 特別節目 2021.5.26」確定播出!更新情報與最新短片!   《Forspoken》將於2022年登上PS5 

4/29 全球科技大事(截至上午 10:30)

商業

Firefox 29 三年來最大更新下載,新介面與帳號同步上手

今天, Firefox 正式版瀏覽器的用戶們將獲得 Firefox 29 的升級。從 2011 年初的「Firefox 4 」進行了一次介面與功能的大改版後,三年來 Firefox 和 Google Chrome 一樣快速演進著版本號,進行著許多小幅的效能功能調整,直到今天,「 Firefox 29 」將會是 Firefox 另外一次改頭換面的新開始,當然,用戶是否喜歡與接受,就留待用戶們自己來評價。

(資料來源:電腦玩物

電不夠用系列:台灣 10 年用電趨勢,工業耗電過半

台灣以整體能源而言,耗能最多的是化學材料業,電腦通信及視聽電子產品業居次。但若只論電力消耗,電腦通信及視聽電子產品業便躍升第一位,它占工業用電的 30.2%,是全國用電量的 15.9%,而且這個產業的成長幅度驚人,10 年來上升 141%。

這十年來,工業用電每年增加 30 億度電左右,而光是電腦通信及視聽電子產品業,每年就增長 20 億度。如果電子產業用電增長的幅度不減,那麼兩三年之後,它的用電量將超過全國住宅部門用電量。

(資料來源:科技新報

美國西岸排富抗爭惡化,西雅圖也淪陷

從美國舊金山開始延燒的一把反高科技大火,最近蔓延到同是高科技重鎮的西雅圖。才在世界各地成為當地計程車司機眾矢之的歐美高檔叫車服務 Uber ,在這次事件上又淪為美國西雅圖反高科技團體的箭靶。

(資料來源:科技新報

鴻海集團旗下 Kick2Real 創業服務平台亮相,提供生產與技術資源

鴻海集團強化軟硬整合布局,化身創業育成機構,旗下創業服務平台網站Kick2Real已正式上線亮相,目前正在進入封測階段,但仍可接受創業家提案申請,創業夢想的提件數量已有 148 件,註冊會員人數有 121 人,數目仍在持續增加中。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

145 公里 / 小時,人力自行車?有人要把它變成現實

利物浦大學的學生團隊 Velocipede Team 正在打造一款超酷的自行車 Arion1,該團隊聲稱其最大速度有望達到 145 公里 / 小時,將成為世界上速度最快的人力自行車。

(資料來源:ifanr

挑戰 Google X:微軟成立特別項目開發組,研發「對社會和公司具有顛覆性意義的技術」

根據外媒的消息,微軟研發中心最近成立了一個特別項目開發組(Special Projects Group),該團隊以研發「對社會和公司具有顛覆性意義的技術」為核心,旨在挑戰 Google 旗下神秘的 X 團隊。不過截至目前,微軟官方未就此消息置評。

(資料來源:香港矽谷

亞洲移動平台之爭日趨激烈,蘋果市場增長方面中國領先

根據 App Annie 最新調查結果顯示,2014 年第一季度蘋果應用商店增長的主要驅動力來自中國,在亞洲,蘋果和安卓之間的平台競爭日趨激烈。

數據顯示 2013 年第四季度,中國蘋果應用商店下載量增加 70%,這使得中國成為上一季度蘋果應用商店下載次數第二大的市場,仍然落後於美國,但是已經擊敗了日本。英國和俄羅斯分別排列第四名和第五名。

(資料來源:動點科技

Apple 更新 Macbook Air 產品線,將於明天開始銷售新 Air

OK,先不要激動,此次更新的 Macbook Air,並非之前推測的12 英寸、視網膜屏的新 Air,此次的更新依舊是以往的 11 英寸與 13 英寸 Air。

更新后的 11 英寸與 13 英寸 Air 產品線代號分別為 J41A 和 J43A,相應產品編號也只做了細微調整,比如之前的 13 英寸 Air 編號為 MD760LL/A,此次更新為 MD760LL/B。而更新內容主要集中在處理器芯片上——將採用英特爾最新的 Haswell 架構芯片,並提供了更多的存儲選擇。

(資料來源:36kr

Zuckerberg 在 Wechat 南非廣告中現身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歡迎大家推薦您心目中不可錯過的即時科技新聞。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