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搶先看《Apex 英雄》賽季 9的 3V3模式「競技場」與英雄「瓦爾基里」等新要素!   在遊戲中心「太鼓之達人」與「AI粗品」對戰吧!「AI粗品對戰演奏」模式啟動!   《Curse of the Dead Gods》誠邀《Dead Cells》踏入神廟   人氣實況主「加藤 純一」發表結婚計劃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開發者專訪! 何謂「FF風格」與「Team NINJA風格」的融合?   想變得更強的話就喝吧!以範馬勇次郎為造型的日本酒「鬼之貌酒 -惡魔-」發售!   「TGS2021 東京電玩展2021 Online」終於開始了!將一連四天發表最新遊戲資訊!   《Arizona Sunshine》創作者的PS VR新作《After the Fall》帶來快節奏協力FPS動作體驗 

又一超越憲法的男人!土耳其總理除了封殺 Twitter、追討稅收,還無視法院判決封鎖 YouTube

商業

在封殺 Twitter 失敗後,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ğan)開始採取了新的攻勢:討稅。儘管 Twitter 和 Facebook 兩者皆未在土耳其境內設立公司,土耳其政府卻於近日呼籲兩間公司盡快「補稅」。

在埃爾多安稱 Twitter 為「逃漏稅的傢伙」後不久,土耳其財政部長 Mehmet Simsek 便於記者會上表示:「所有在土耳其做生意的社群媒體公司,皆應繳稅給土耳其政府,並在土耳其國內設立辦公室。」

Simsek 表示:「包括 Twitter 在內的不少社群媒體公司都從土耳其獲得非常可觀的收入,卻沒有繳納任何稅金。我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他還表示:「若一間公司透過網路在一個國家賺錢,卻未在該地成立任何辦公室,這是一件無法令人接受的事。我們一定得課它們稅金。」

據土耳其政府估計,Twitter 每年在土耳其國內的廣告收入為三千五百萬美元。目前 Twitter 高層已與土耳其官方展開為期數日的會談。

除了討稅金,土耳其政府也要求 Twitter 給予政府封鎖特定帳戶的權限。一位不願具名的土耳其官員向路透社報料,在與土耳其政府對談後,Twitter 已同意關閉某些帳戶。

  • 埃爾多安封鎖 Twitter 失敗,淪為國際笑柄

其實埃爾多安與 Twitter 間的衝突早就有了。

一開始的導火線就發生於今年二月,在一名土耳其網友將埃爾多安一段涉嫌貪腐的錄音檔放上 Twitter 後,就被網友瘋狂流傳,埃爾多安因而從此與 Twitter 誓不兩立

首先,埃爾多安於今年 3 月 21 日下令封鎖 Twitter,但土耳其憲政法庭並沒有無限期支持這項超越憲法的作為,在數日內便以違反言論自由而裁定該命令違憲,因此土耳其政府不得不解除這項禁令。

然而,埃爾多安卻接著又在四月初以國家安全為由,不但下令封鎖 YouTube,還為了防止民眾「翻牆」而禁止了 Google 及美國 Level 3 通信公司的 DNS 服務。儘管 Google 已提出訴訟,法院也同樣判定該禁令無效,但這次土耳其政府似乎打算無視該裁定,仍繼續封鎖 YouTube

(資料來源:Mashable;圖片來源:Dondu.Small,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