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Mass Effect傳奇版》:再平衡、微調與機制強化處理   《躲避球特攻隊》第 4 賽季將在 12 月 7 日啟動:乘坐 UFO,在異星飛船墜落點亂鬥   銀座LOFT裡「PJS追憶商品特區」登場!曾完售的那個超人氣商品也以數量限定進行販售囉!   多多自走棋全新版本 9月23日重磅上線   單是會發光已經夠帥了!Razer電競智能口罩「PROJECT HAZEL」面世!   雪山密室逃脱 x 狼人殺《Project Winter》現已登陸 PS4/Switch!   內容創作者向16型筆記型電腦「ASUS ProArt Studiobook系列12月發售!   食記!用現在熱門話題中的「電競香菇」進行料理&試吃!不只風味十足肉還很厚實! 

好想去台灣 Google 工作!有這 11 個特質你才可能被錄取

商業

Google 在今年三月份宣布在台灣的重點計劃,今年他們即將在台灣大幅徵才,人數高達三位數。要到這個夢幻的地方工作,需要具備怎麼樣的特質呢?

Google 平均每年收到 250 萬到 350 萬份工作履歷,但他們每年只會僱用大約 4,000 人。而整個篩選過程就由 Google 的人力資源高級副總 Laszlo Bock 負責,在與《紐約時報》的訪談中,Bock 講解搜尋引擎巨頭是如何海底撈針,從茫茫紙中選出他們要的人才。

聽聽 Laszlo Bock 分享的 Google 徵才所看的 11 個特質:

  • 一、要有好奇心,Google 找的不是「專家」

Bock 說:「比起只鑽研某個領域的專家,我們會選擇聰明、好奇心重的人。」他說明,通常學習能力強的人會比較容易想出鬼點子來解決問題:「但是以某領域的專家來說,他們只會做好分內的事,永遠都在重複做他們領域內的事,所以他們不習慣處理沒看過的新事物。」

  • 二、Google 不需要「認知能力」強的人

Bock 在 Google+ 的Q&A中說明:「如果你僱用一個聰明、有好奇心、又願意學習的人,他們通常會想出你沒看過的點子來解決問題。我們要的人不是一味的在做大家都會做的事,而是要有獨立創新的能力,我們看重個性、才能,以及學習新事物、和應用整合的能力。」

  • 三、比起擁有高 IQ,Google 需要對自己目標有「意志力」和「熱忱」的人

Bock 曾經在 Google Campus 裡和一位雙主修電腦科學、數學的學生聊天,而那位學生覺得電腦科學太難了,所以他想要退掉。但 Bock 回想:「當時,我告訴他,你寧可在電腦科學拿 B,也不要當個拿 A 的英文主修,因為電腦科學活化思考,作業也比較有挑戰性。而那位學生今年夏天會來我們 Google 實習。」

有個教育相關研指出,擁有高「Grit」的人——對自己所設的長遠目標保有「意志力」和「熱情」——比起擁有高 IQ 的人,還更容易成功。

  • 四、你要有能力處理複雜及困難的計劃

Google 之前很愛問一些很怪的超難問題,通常需要你有創意的答案,像是:「把一根樹枝折成三段形成三角形的機率是?」「時鐘一天下來指針重疊了幾次?」「你如何用三句話跟你的八歲姪子解釋 database 是什麼?」

現在 Google 有點轉變形式,他們現在都會問應徵者一些關於實質經驗的問題,像是:「你曾經解決過最難的邏輯問題是什麼?」

Bock 說,問大家關於自身經驗讓我們可以得到兩種資訊:「我們能夠了解應徵者如何處理現實生活中的問題,也能夠了解應徵者對『困難』的認知。」

  • 五、Google 要有高分析技巧的人

Bock 說:「通常你只要有好的電腦科學相關能力,你的分析技巧就也會滿高的。通常你要能夠理解資訊並應用,頭腦思緒要清楚、有邏輯、也要有結構性。」當然除了電腦科學之外,還有別的選擇,Bock 說,他之前在商學院處理了一大堆數據,對他現在的事業也有很大的幫助。

他說:「分析技巧的訓練讓你有別於一般勞工階級的工作者。」

  • 六、Google 需要品質高的人,寧缺勿濫

Bock 說:「我們寧缺勿濫,不會妥協我們的門檻。」就是因為這樣,Google 所開的職缺其實大部分時間都空著比你想像中的還久;他比喻:「要找到真命天子前,你必須先親過一堆青蛙。」

  • 七、Google 不會把重點放在你的學期成績

在我們公司,我們不會用考試成績和學期成績來定義一個人。

Bock 說:「學術、教育環境只是個人工虛構的環境,在那種環境下成功的人,他們只是訓練有素,而他們只會在那樣的環境下有所成就。在學校,他們訓練學生給予標準答案,但在 Google 裡,有趣的是,我們的問題總不會有明顯的答案,而我們要的人,要喜歡解決沒有正確答案的問題。」

  • 八、Google 想要知道,跟同儕比,你多成就了哪些?

Bock 認為大部份的人都不會寫履歷,履歷其實只要用一個簡明扼要的公式去寫,就可以吸引他們的目光,那個公式當然不是 E=mc²。

Bock 說:「關鍵就在於,你要把你比別人厲害的優點寫出來,像是:『I accomplished X, relative to Y, by doing Z.』」舉例來說,一般人只會在履歷上寫:「我過去替《紐約時報》寫社論、專欄。」但如果你要讓你的履歷突出的話,你應該把重點放在「你比別人多做了哪些成就」。Bock 給了一個例子:「我發表過 50 篇評論性文章,比起一般作家平均只發表 6 篇。因為我在此領域待了三年,不斷提供此領域專業見解。」

  • 九、Google 要你能夠適時站出來、當個領導者

Bock 說:「我們不要一個傳統的領導者,我們要的是,當一個問題解決不時,而你是成員之一,你是否能適時的站出來領導大家度過難關?或是如果你覺得你不是解決該問題的適合人選,你是否會放下身段,給予適合的人去領導?面對不能解決的問題,要有人能夠適時站出來,也要有人能夠適時的放下身段。」

  • 十、Google 要個對計劃負責任的人

如果你覺得自己是計畫的領導人,你就會對該計畫負起責任,你會時時刻刻準備好解決問題。

但是,如果你的團員提出更好的點子,你也要懂得接納別人的意見,Bock 解釋:「畢竟每個計畫的最終目的都是要『完成』,所以最重要的是,要去思考怎麼完成計畫、解決問題,如果你是負責人,你已付出你的能力所及,你也要能適時退後,接納意見。」

  • 十一、Google 想看到你的謙虛

Bock 說:「在 Google 如果想有所成就,你必須在知識上謙虛,如果你不謙虛,你就學不到東西。在這裡大家都是高知識份子、也都是商學院出來的精英,所以不願低頭求教就成了最大的問題。」

他繼續說明:「『成功』可以是一種障礙,Google 的員工通常都有所成就,他們並不常嚐失敗的滋味,所以他們不懂如何從失敗中學習。」

Bock 解釋,他們不僅只是失去了學習機會,他們通常都會怪別人:

「他們如果做錯事會承認,那只發生在結果是好的時候,他們會趁機覺得自己是個天才。但如果最後結果搞砸了,大家會開始推卸責任,覺得都是團隊裡的白癡害的、物資資源不夠等等。

我看到的是,如果你要在 Google 裡當個成功的人、或是成為我們要的人,你通常都會很容易跟別人吵起來,你會跟大家吵的無法善罷干休,你也會堅守自己的立場。但是當有人告訴你:『這裡有新證據指出你的論點是錯的。』你就要能夠低下頭說:『噢好吧!你是對的!』」

以上十一點與大家共勉之,如果你具備以上十一點的特質,你就有機會成為 Google 要的人,今年 Google 在台擴大徵才規模,如果你對於軟體開發、軟硬整合、廣告行銷、App 應用等有興趣、或是你有這方面的才能,你都有機會成為 Google 的一員。

  • 延伸閱讀

是什麼讓一位只有高中文憑的人,也能進 Google 當工程師?
在找工作嗎?80% 的面試官會先 Google 面試者姓名
今天要去面試工程師的職務嗎?快來看 Google 人資教你如何應對
分手快樂!在 Google 上班就像交了一個很帥的男友,但我一點都不快樂

(資料來源:Business Insider, Liberty Times;圖片來源:thedailyenglishshow,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