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觀看1月22日「Resident Evil Showcase」直播節目   「明星大亂鬥特別版 最後之特別番組」就是「索拉的使用方法」!發表內容總結!   擁抱VR生存遊戲《Song in the Smoke》的原始曠野   《Fracked》將於本週五 8 月 20 日推出!   《Hades》於8月13日登陸PS4和PS5   Nintendo Switch版LEGO Marvel Super Heroes 12月16日發售!   刺激功夫體驗遊戲《Sifu》將於2021年問世   HP將以4.25億美元收購電競品牌「HyperX」!金士頓DRAM與SSD產品線將不受影響。 

急速成功3要素:運氣、努力,然後遇見一位和你「不一樣」的老闆

商業
最近有位朋友進入一個金融類的新工作,直屬上司是某位知名、很有頭腦的金融界人士,他部門旗下,人才濟濟。 她希望能有些表現,於是她某天和我們討論,「如何吸引到老闆的『注意』?」 我突然想起之前在研究所遇到的一位學弟,他曾講過他如何取得很有頭腦的教授的喜愛,寫了一封很棒的推薦信的故事── 大家都認為,能夠從這麼頂尖的教授(或老闆)手中,拿到「推薦信」,肯定非常厲害的表現,非常的專業、非常的深入、非常的卓越,才能讓教授如此喜歡,對不對? 有趣的是,事實並沒有這麼困難。 「其實很簡單。」這位學弟說。 原來,當年他加入那位教授的實驗室沒多久,就出現一個有趣的機會── 教授需要在下星期的國際會議裡,展示一項新發明的影片播放技術,教授問問大家,有誰可以寫一個「漂亮一點」的軟體,「包裝」一下這個長得醜醜的指令介面影片播放器,在會場上面大肆展現? 「我!」這位學弟自告奮勇。 他本來就懂得寫一些看起來很漂亮的軟體,於是,他估計一下時間,大概需要5天,但教授4天內就要! 於是他熬夜趕工拚命做,才剛剛加入這個實驗室的他,每天加班到兩、三點,家人都很訝異,這份「新工作」會不會太操勞了? 不過,在他努力加班趕工之後,短短3天後,教授和實驗室的其他學長,看到了他所製作出的美麗軟體,成功依教授要求「包裝」;教授很滿意,帶著它去參加國際會議,聽說,那一場,給了非常精彩的示範,詢問人潮絡繹不絕! 後來,其實這位學弟在實驗室裡並沒有什麼表現,事實上,他也「不需要」有任何的表現了。 一年後,申請研究所,這位學弟成功的取得了這位知名教授最崇高的推薦信,這封推薦信,讓他可以進入所有美國知名的電機系的研究所! 從這邊可以學到,吸引上司、老闆的喜愛的方法,很多時候,並不是真正長期的卓越表現。 有時候,一個人可能花了好幾年在做一些工作,學一些技能,起初,看起來完全沒直接幫助。 但,當碰到機會(新教授需要一個包裝),之前的工作,往往可以讓你在極短時間,做出一個「別人不會」的東西,幫你老闆一個大忙。 那3天的熬夜趕工,就換來了一張非常漂亮的推薦信、以及所有知名學校的鑰匙。 你說,這是「運氣」? 是的,因為它其實只花了3天,就訂下影響一輩子的結果。 但你說,這是「努力」?也是。因為之所以能在3天內做出來,都是因為過去幾年的練習。 不過,運氣和努力還不夠,最關鍵的還是── 你,遇上了一個,和你的專長有點「不一樣」的老闆;這時候,你的專長,儘管實在只是「雕蟲小技」,卻瞬間變成最實際、最有價值的幫助。 運氣、努力,然後遇見一位和你「不一樣」的貴人,就發揮了最不可思議的槓桿效益。 打敗所有人才,瞬間直通天廳。 所以,不要再傻傻的繼續無頭蒼蠅般的埋頭呆幹,還是好好的快點收集以上三個關鍵元素,短時間,改變自己職涯人生! (圖片來源: David Blackwell link)

Source: mr6.cc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