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體壇與電競合作!Nike與PlayStation、NBA職業球員保羅·喬治(Paul George)合作推出聯名系列「PG 5 PS EP」!   【開箱】三模連線!高CP值無線電競滑鼠ASUS「ROG Keris Wireless」!   能量飲料界的帝王Monster Energy發表了許久不見的新商品「超級可樂」!   【開箱文】具備紫外線殺菌功能的可攜式吸塵器 RAYCOP GO!   11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   IKEA聯乘ROG電競系列 免費體驗IKEA電競體驗館!   《First Class Trouble》AI叛變的求生指南   超級明星大亂鬥特別版「索拉的使用方法」中公開的招式和操作方法介紹! 

社群媒體討論公共議題夯,但你知道 Twitter 與 Facebook 哪個最好用嗎?

商業

要討論社會運動與社會議題,Twitter 還是 Facebook 好?如果這篇文章轉載自合作媒體《i 黑馬》,文中敘述了兩者的特色與優勢,未來台灣如要再發起一波太陽花學運,或許此篇文章可以拿來參考。

Twitter 的即時流文章讓它成為用戶討論時事的地方。但是 Facebook 副總裁 JustinOsofsky 認為在時事討論功能上他們有兩個核心優勢:用戶數量和實名制。

Facebook 投入了大量資源建立公共內容團隊。具體舉措包括:聘僱電視專業人員,收購專門分析即時事件交流的新創公司,以及通過建立新的 API 讓 Facebook 的數據在新聞中得到呈現。

比如 Facebook 剛剛宣布 NBC 的 The Today Show 將會把 Facebook 上的熱門話題顯示在攝影棚裡的大螢幕電視上,主持人可以掃動屏幕展示人們在 Facebook 上的討論。

這些舉措嘗試向大家傳遞一個訊息:Facebook 是一個大家能夠討論時事的地方。 Facebook 上的內容將用戶與公眾關注點聯繫起來。同時,用戶常常要回來看朋友們和新聞報導對今天重要事件的反饋和觀點。之後 Facebook 可以將人們所談論關心的內容匯總成數據,用於有針對性的廣告投放。

  • Twitter 的即時訊息可以被大家讀到

但是要打敗 Twitter 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即時反饋功能是 Twitter 的有機組成部分。 Twitter 以不過濾實時的訊息著稱。也就是說用戶可以在上面發任何緊急的,剛剛發生的事情,而且這些訊息可以馬上被大家讀到。 Facebook 具有相關性過濾功能,所以會提供給我過去幾天但不是最近的精華的內容。

“> 如果用戶在 Facebook 上發同樣的內容,可能要幾小時後才能被讀到,這也讓發佈內容失去了大部分意義。

  • 人的情緒隨時在變化

第二點是實名身份。 Osofsky 說,因為實名認證機制,在 Facebook 上人們表達的是真實的自己,看到的是身邊真實的世界。他舉了世界盃的例子,Facebook 用戶既可以看到來自運動員和名人的公開觀點,也可以知道朋友們的私人態度。而這是 Facebook 提供給用戶的獨特體驗。但是他也承認,在即時交流上 Twitter 做得十分出色。在世界盃這樣的事情上,確實需要即時交流的空間,因為人們的反應和情緒是時時時刻刻在變化的。所以 Osofsky 表達了他的希望:我們的目標就是要打造一個可以兼顧這兩種體驗的平台。

(圖片來源:dkalo CC Licensed)

科技不能解決的事,就交給《BuzzOrange》吧!
政治、社會、經濟、商業、生活,《BO》給你跟別人不一樣的視野與觀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一起 BUZZ!
Facebook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uzzorange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