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享受最高級的香味!濱田酒造 x 卡樂B 「飲酒時的最佳配搭組合」發售中!   在《漫威復仇者聯盟》中創造瓦干達的世界   《Horizon Forbidden West》的音樂:作曲家相見歡   【開箱】有線、無線雙對應,華碩小巧電競鍵盤 ASUS「ROG Falchion」!   介紹位於蒙特婁的新獨立工作室「Haven」   《地平線 西域禁地》新影片披露滑行獸、捲背獸和日翼者等駭人新機器   PSP 初代女神異聞錄 & 2 罪‧罰最後降價!三千日圓買三款遊戲還有找零!   「RTA in Japan Summer 2021」於8月11日開幕!挑戰最快通關! 

珠光顏料龍頭環球新材國際入主韓企CQV

商業

香港2023年1月29日 /美通社/ -- 1月27日晚間,環球新材國際(06616.HK)發佈公告,將以現金支付及發行代價股份的方式購買韓國上市公司CQV(101240.KS)約313萬份股份,同時認購約118萬份庫存股,折合總價約4.7億。交易完成後,環球新材國際將持有CQV已發行股份的42.45%,成為後者單一最大股東。

環球新材國際主要在中國從事珠光顏料產品及合成雲母粉的生產及銷售業務,公司擁有較為齊全的珠光材料及人工合成雲母產品系列,包括工業品級、耐候級、化妝品級等三大種類八大系列共900多個品種。按2021年收益計,公司是中國第一、全球第四的珠光顏料生產商。

本次並購標的CQV是全球珠光材料行業著名品牌及韓國最大的珠光材料公司,其專注珠光材料行業二十餘年,擁有全球領先的以人工合成雲母為基材的珠光顏料產品體系,同時在汽車級、化妝品級等高端珠光材料應用方面擁有製造工藝和技術。

環球新材國際的公司業務策略為通過參與提供增長潛力及提高股東價值的並購活動來尋求海外投資機會。本次收購能夠為公司提供一個良好機遇,以利用國際珠光顏料行業的機遇並擴大其業務範圍;收購亦符合公司業務策略,並可加強CQV與公司之間的協同效應。

珠光材料市場發展的主要驅動力是大眾對更有質感、更高性能色彩的追求,是顏色行業消費升級的結果。根據協力廠商諮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的預測,未來全球珠光顏料行業將以23%以上的增速快速發展。

目前,環球新材國際二期珠光廠房總產能3萬噸,第一批6000噸產能已經進入試生產階段,新增產能將極大緩解現有產能瓶頸問題,為珠光顏料業務的增長提供保障。同時,CQV的智慧化新工廠已經落成,隨著環球新材國際的入主將徹底解決CQV原材料合成雲母的供應問題,即將迎來產能快速釋放期。

通過本次收購,環球新材國際可利用CQV的經驗、技術及市場地位,提高其市場份額,加強其產品供應,從而提高公司的整體競爭力。

CQV在全球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有銷售網站,已搭建了全球銷售體系,並且擁有眾多國際知名客戶,收購完成後,環球新材國際將與CQV整合銷售管道;此外,技術和產品也是關鍵的整合方向,例如,目前,環球新材國際擁有900多種型號,CQV擁有800多種型號,兩家聯合可豐富產品種類,覆蓋更廣應用領域。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