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intendo Switch(OLED款式)」9月24日(五)開始接受預約!   《暗影火炬城》標誌性兔子主角雷德文的設計花絮   COVER社與dwango社透過聯合舉辦的「ホロポケカップ」募資活動被授予感謝狀   曾獲日本遊戲設計大獎2020的《Baba Is You》登上智慧型手機平台!   亡靈Gespenst也加入!「超級機械人大戰30」免費下載及DLC①的發佈日決定!   透過Nintendo Switch 試玩同樂會來免費試玩「Steam World Dig2」吧!   深入一探《終極警探》的中富大樓,現於《現代戰域™》推出   《ZELDA無雙 災厄啟示錄》擴充票第1彈「古代的脈動」詳情發布! 

我如何找到好用 Android App ?靠 Google Play 就夠了!

商業
常常有很多朋友問我,為什麼可以找到那麼多有趣、好用、新鮮的 Android App?例如:




  • 一、 善用個人化:讓 Google 根據我的喜好向我推薦
Google Play 並不是一個「靜態」的 App 網站,事實上 Google Play 上的 App 呈現是動態的,是依據你之前喜歡安裝哪些 App? 對哪些 App 有高評價?來做一個動態推薦。

你還可以直接進入應用程式中的「為您推薦」這個頁面,當你安裝了夠多的 Android App 後,這裡就會依據你喜愛的類型,推薦同類型中優秀的其他工具。

例如下圖中我喜歡安裝個人化桌面,就幫我推薦了尚未安裝的小米系統桌面,如此一來我就發現了一個我還不知道的 App。





  • 二、善用社群化:查看我的社交好友最新裝了什麼 App?
你的 Google+ 聯絡人、社交圈,也會成為一個非常有力的 App 情報管道。

事實上,如果我之前有第一時間介紹了什麼好用的、首發的 App,那麼通常都是從這個「好友推薦」裡發現的!而不是從什麼 App 網站上得知的!

眾志成城,你的社交圈裡有不同喜好、關注不同消息的網友、朋友,有的人可能第一時間發現了好玩的遊戲,有的人總是在關係生產力工具,有的人對美食 App 特別有興趣,而這些最新資訊,都統整在 Google Play 上的「社交好友推薦」。

我個人最喜歡進入這個自動分類來看,因為在整個社交圈中,總是有源源不絕,並且根植於朋友真實使用喜好的好 App 會從這個分類中浮現。





  • 三、如何找到 App 達人?如何知道他們裝了什麼?
如果你沒有 Google 聯絡人?沒有 Google+ 社交圈?怎麼辦?沒關係,你一樣有辦法獲得有效的社交推薦。

作法就是,假設你已經在使用 Evernote, 並且對這款 App 的評價很高,那麼就去看一下 Google Play 上這款 App 底下的留言評論,找一個你覺得他的評論跟你最接近、最忠肯,看起來最有見地的人,然後點擊他的名字,進入他的個人專屬頁面。


在這個頁面中,你可以看到這個人最近推薦、安裝了哪些 App(例如我的 App 推薦動態)。

這不就是一個有根據、可靠的,獲得那些你還不知道的優質 App 最佳的來源了嗎?

我就常常這樣做,找一則自己已經了解的優質 App,找其中一則優質評論,點進那個人的頁面,看看這個推薦達人還推薦了哪些其他好工具,通常,都會獲益匪淺。





  • 四、搜尋是 Google 基礎:快速找出並比較你需要的 App
除了個人化、社群化外,也別忘了 Google 的核心一直都是「搜尋」,在 Google Play 中我也常常依靠搜尋來找出自己需要的 App, 並且找出同類 App 中評價較高的優先試用,這樣找出好工具的時間就會更快。

只要在 Google Play 網頁上輸入關鍵字,就跟 Google 搜尋一樣,依據我的需求先找出評價較高的 App。


接著進入 App 頁面,看看大家的評價,然後拉到頁面下方,從「類似內容」再去找其他也有高評價的工具,這樣很快就能選出一款滿足你特殊需求,又能讓你滿意的好工具了。

就這麼簡單,四個內建在 Google Play 中的功能與方法,就是我平常發掘那些看起來很厲害、用起來很實用,本身也有創意又新鮮的好 App 的來源,不是什麼隱藏情報網,就是依靠 Google Play 的個人化與社群化推薦而已,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