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lay at Home」更新:《Horizon Zero Dawn Complete Edition》今日起免費下載   2021年起PlayStation開發人員最期待的遊戲   《原神》1.6版本更新:在盛夏來場激情大冒險!   「咒術迴戰 咒靈遊行」預定2022年發佈!現在開放登記中!   《Deathloop》最新「似曾相識」預告片:新潮演繹,一窺寇特在黑礁島上的冒險旅程   能量飲料界的帝王Monster Energy發表了許久不見的新商品「超級可樂」!   HyperX將於日本發售「SoloCast USB麥克風」!預購抽籤登記活動開始   特別訪談《尼爾:人工生命》的作曲家岡部啓一先生,暢談新舊版《人工生命》的樂曲製作祕辛! 

數據會說話:三星利潤溜滑梯,蘋果在手機戰爭中大獲全勝!

商業


綜觀各家智慧型手機在市場上的表現,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蘋果於智慧型手機的策略上一直是完全正確的。儘管一直以來很多人都認為蘋果將被三星和 Android 打垮,但現在看來這件事是越來越不可能發生了。

就在昨天,三星才公布了令人擔憂的財報數據,三星的運營利潤連續了第三個季度的下滑。這次三星營業利潤比下滑 25%,主要是被行動通信業務所拖垮,其通信業務利潤比更是下滑了 30%。

然而同期的蘋果利潤卻增長了 12%。雖然蘋果沒有公布旗下 iPhone 的營業利潤,但根據相關數據顯示 iPhone 的整體銷量可是增長了 9%。

更糟的是,三星在第二季度時智慧型手機的市占率已下滑至 25.2%,而去年同期則為 32.5%。雖然蘋果市占率同樣也在下滑,但是幅度和三星相比,就小巫見大巫了,僅由 13.4% 下滑至 11.9%。根據路透社的報導:「在第二季度,三星是唯一一家出貨量下滑的主要手機製造商」。

  • 三星、蘋果,你選誰?

所以,到底是什麼造成三星的潰敗呢?

在高階手機市場中,三星和蘋果競爭,蘋果幾乎可以說是屹立不搖,憑著品牌、高質感以及優秀的 iOS 系統,蘋果依舊保持著相當的競爭力。

而在低階的手機市場中,三星則是與中國崛起的新興手機廠商競爭。面對低價的相同階級手機產品,客戶一般不會選擇購買價格稍微高貴的三星手機。

三星現在的發展,可以為蘋果立下一個前車之鑑,雖然大家老是嚷嚷著希望蘋果可以調降 iPhone 的價格,但蘋果依舊保持 iPhone 的高價位,綜觀來看,這樣的策略似乎正確無誤。蘋果憑藉昂貴的高階手機,使得利潤保持穩定的增長,也樹立了蘋果等於高階手機製造商的地位。

然而。蘋果也沒有忘記搶攻低階手機的市場。蘋果懂得以較低的價格銷售舊型的 iPhone,這可以說是非常聰明的做法,此策略的成功也反映在蘋果的財報之中。

蘋果現在面臨的威脅,主要來自於新興市場的手機用戶群。不過,在最近的兩個季度的財報中,蘋果也證明了儘管他的產品都是高單價,但他在新興市場的業績表現也能同樣出色。

在上季度,蘋果在大中華區的銷量增長了 28%,在營收會議上,CEO Tim Cook 也表示,巴西、俄羅斯、印度以及中國(金磚四國)的銷量也成長了 55%。

三月份的季度財報會議上, Cook 也表示,2014 上半年,iPhone 於巴西的銷量增加了 61%,在俄羅斯的銷量則是成長了 97%,土耳其則是 56%,印度為 55%,而越南則是 262%

仔細看看這些數據,再和三星相比,實在很難說蘋果在智慧型手機策略上存在任何問題。去年,蘋果忽視權威人士提案製造廉價手機的想法,假如蘋果今年一如既往,也許它依舊是踩在正確的道路上。

畢竟,蘋果的確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資料來源:Business Insider;圖片來源:TITAN9389,CC Licensed)

  • 延伸閱讀

都敏俊都救不了的三星手機:誤判 4G 市場、未能及時向下拓展產品線

從三星的盛世危機中,你找不到它不會成為下一個 Nokia 的理由

手機上當朋友,手錶上當敵人?Google 與三星檯面下的互捅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