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快節奏PS VR動作遊戲《Fracked》體驗版現已推出   IKEA × ROG電競家具將於4月29日在日本開賣!   手袋品牌FURLA推出動森聯乘商品「FURLA ANIMAL CROSSING」系列   『Virtua Fighter 5 Ultimate Showdown』的追加下載內容「人中之龍」系列合作包登場!   2021年2月《State of Play》:完整回顧   Netflix原創動畫「惡靈古堡:無盡闇黑」釋出第2彈劇照&故事內容   《Axiom Verge 2》:讓遊戲公式重新洗牌   《Oddworld: Soulstorm》——結局多種,還能提高Quarmic分數 

「捷近」規劃最近捷運出口,比 Google 地圖簡單精確

商業

上禮拜六我才遇到這樣的難題,結束「 Google 工作術課程」,傍晚和老婆約在台北敦化南路的京星飲茶,搭捷運過去的路上,一時之間搞不清楚應該要從哪一個出口出來最近,用 Google 地圖找,結果太早出站,在大太陽下走了好長一段路才到達目的地,已經汗流浹背。

早就在餐廳裡吹冷氣等我的老婆笑我說,幹嘛那麼早出站,應該要走地下街,從地下街的10號出口出來,不用曬到太陽,就在出口旁邊!但是 Google 地圖沒有聰明到可以做出這麼「在地」的規劃。

但好巧不巧,禮拜天就有讀者跟我推薦了一個叫做「捷近」的網站服務,他說是找「離目的地最近捷運出口」的最佳工具,適用於台北、高雄捷運,於是我拿著禮拜六的經驗去搜尋看看,沒想到不到一秒鐘,就看到「捷近」搜尋結果很清楚的告訴我:「要從板南線忠孝敦化站的東區地下街10號出口」出來!




這樣簡單、精準的線上工具,而且打開網頁就能用,不需要額外安裝「捷運 App」,一定要分享給還不知道的朋友。

下面影片,就是我根據上述實際經歷,對比了用「捷近」與「 Google 地圖」搜尋同一個目的地,可以看到誰規劃的捷運出口最精準。






1. 「捷近」比 Google 地圖更簡單易讀


進入「捷近」網頁,電腦與手機上都可使用,只要在搜尋欄輸入「目的地」即可。

或許你還會想參考這些工具:「台灣版 Google 地圖欠缺功能就用這 11 款 App 補足」。



不到一秒鐘,下面就會顯示出查詢結果,告訴我前往目的地應該搭哪一班捷運,要從哪一個出口出來。

並且會規劃出從捷運出口到目的地的路線圖,非常簡單易用,清楚易讀。



相較之下,下圖是 Google 地圖的查詢結果, Google 地圖現在也會顯示捷運出口,但要放大縮小地圖到一定比例才會顯示,而且相對不易讀。





2. 「捷近」比 Google 地圖查詢結果更精確


更重要的是,「捷近」查詢的捷運出口更準確、更近,就像我文章開頭舉的例子,他可以查到像是台北的地下街出口等資料,所以會建議我從哪個地下街出口出來最近。



而 Google 地圖在台北也會建議捷運出口,但他建議的捷運出口可能不是「最佳解答」。





3. 「捷近」可以快速分享捷運出口到目的地路線


最後,我們是不是常常跟朋友約餐聽,都會說「從幾號出口出來」、「約在哪一號出口」,這時候「捷近」提供了網址即時分享的功能,只要把網址傳給朋友,朋友就能看到像上面那樣的出口路線指示,更容易找到地方。

「捷近」不是 App ,只是一個好用的網站,所以記得把它存到書籤中,下次在台北、高雄要找最近的捷運出口,別忘了有這個好工具喔!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捷近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異塵行者),及附上原文連結:「捷近」規劃最近捷運出口,比 Google 地圖簡單精確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