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開箱實測】JBL 最新款便攜式藍芽音箱「JBL CHARGE 5」!   JBL續約「FAV gaming」!新隊服與續簽背景公開!   今晚11點!「超級瑪利歐 3D世界 + 狂怒世界」釋出新影片!   [速報]《任天堂明星大亂鬥特別版》 的最後一位鬥士是《王國之心》系列Sora!   《Mass Effect傳奇版》:再平衡、微調與機制強化處理   Fernando Tatis Jr.登上《MLB The Show 21》封面球員   鷹眼將於3月18日加入《漫威復仇者聯盟》   2021年總結!年末舉辦的「RTA in Japan Winter 2021」採用作品發表! 

瑞銀分析師表示:比特幣不會在近年內取代法定貨幣

商業

近年,由 Bitcoin 帶動的虛擬貨幣浪潮成為產業熱門話題,不少人都關心比特幣會否取代法定貨幣,成為全新貨幣。支持者表示虛擬貨幣前途大好,亦有愈來愈多的場所接受比特幣或其他虛擬貨幣付款;而反對者則對於貨幣價格波動大、易被不法人士利用等問題提出質疑。

而近日瑞士跨國投資銀行瑞銀(UBS)表示虛擬貨幣並不會取代法定貨幣的地位,

價格突破21.3萬美元或處理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才有機會取代傳統法定貨幣

根據瑞士跨國投資銀行瑞銀(UBS)的說法,只有比特幣的價格突破21.3萬美元,或是比特幣網絡處理能力得到大幅提升,才能取代美國的貨幣供應,包括紙幣、硬幣、旅行支票等。瑞銀發布的報告中表示,他們的研究結果表明,目前形式的比特幣太不穩定,而且供應有限,使該系統容易受到高價格波動的影響,無法成為全球交易或主流資產類別的可行支付手段。

除了波動性之外,比特幣處理支付的速度相對較慢,導致其潛力減弱。雖然Visa和MasterCard依賴於每秒可處理5,000多筆交易的支付流程,但比特幣仍然需要花費幾分鐘來處理單筆交易。 以太潛在這方面更有潛力,但每次交易仍需 15秒,相比之下仍然是以蝸牛的速度移動。

不幸的是,對於比特幣忠實用戶而言,不僅僅是處理和確認付款的速度慢。根據Chainalysis Inc.的數據,投機性需求佔所有價格變化的70%以上,這表明幣價格波動是受投機性投資驅動,而不是資產類本身的潛在價值。自從比特幣的使用率在去年9月達到頂峰之後,目前商業的使用率每個月都在下降。

Teves表示比特幣目前的交易系統還無法處理現實世界中的交易量,開發商在解決這些問題時,所作出的改善是不夠的。

比特幣價格在去年漲勢如虹,從去年年初的約1000美元一路上漲至去年12月近20000美元的高位。但今年以來,受監管和黑客攻擊交易所等消息的影響,比特幣價格幾乎腰斬。

資料來源:thenextweb

這篇文章 瑞銀分析師表示:比特幣不會在近年內取代法定貨幣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