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BA 2K22》遊戲玩法深入探討   電競毛毯與電競椅等特價發售!Bauhutte的2022年新年首賣預告!   美到令人屏息的畫面表現!「地平線 西方禁地」PS5 實機畫面曝光!   日本資深歌手吉幾三為《惡靈古堡8 村莊》獻唱官方印象曲「俺らこんな村いやだLv.100」!   在2021年推出的《Heavenly Bodies》裡感知四圍動靜   星野源將出演Fortnite內虛擬實境音樂節目Soundwave Series!來自世界各地的藝人也會參加!   龍族拼圖P&D和「UNDONE」合作推出10週年紀念錶!   Nintendo Switch刀劍亂舞無雙 2022年2月17日發售 

國產「明日之星」 紅芯 瀏覽器 ,上線半天被踢爆裡面是舊版 Chrome 49 ?

商業
紅芯

「讓每個人工作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 紅芯 」這位年輕 COO 高婧在之前的訪問中豪言壯語,希望打造中國式的瀏覽器改變互聯網生態,又大談自己喜歡「吃苦」,創業 6 年獲得大量中國高端客戶,被稱為中關村的明日之星,這個故事看起來多麼美好。但他們的明星產品 RedCore 正式上線半日,就被人射爆紅芯只是換了外皮的 Chrome 49 而已。




「自主研發」? 紅芯  Redcore 自稱打造屬於中國人的內核

翻查紅芯這家公司的背景,真的不得了。他們自稱 CEO 陳本峰是中國 HTML 5 國際標準制定者之一,曾經於 Microsoft 開發 IE8 、IE9 、IE10 ,參與當中的 HTML5 引擎設計,連 IE404 頁面也是由他開發;同時他們的企業包括包括國務院、中糧可口可樂、國資委、比亞迪、國家電網等等,業務在不斷增長。

被如此的看重,他們肯定有過人實力吧?又或者是產品改變世界?早前他們號稱開發出全球第 5 個國際標準的瀏覽器內核(其餘四個分別是 Trident 、Blink 、WebKit 和 Gecko) ,中國人終於有屬於自己的瀏覽器(畢竟百度、360 也是用外國內核),不用再用美國科技了,這是多振奮人心的說辭!這樣的偉業當然多人支持,今年 8 月 15 日紅芯宣佈他們獲得 2.5 億人民幣的 C 輪融資。

除了產品光環,他們的 COO 高婧也有著顯赫的學歷: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及哈佛大學畢業,這個漂亮的外裝令她贏得「亞洲十大品牌創新女性」的榮譽,形像就是一個 90 年的年輕女強人。

然而,他們的產品紅芯,卻是包著漂亮外表的一個 Chrome 49 。在業內人士重重解壓縮之後,發現這和 Chrome 49 版本相當接近,連部份文件也沒有更改「Chrome」的說明文字,加上程式包裡面有著 Chrome 的 Logo ,原始文件名更道出了一切:chrome.exe…

轉載自微博

醜聞爆出之後,紅芯已經正式被下架,大家已經下載不了,不能一睹「國產明星」的風彩,也許他們是基於 Chromium 進行自主開發,只是「產品未完成」而已呢?我們不敢肯定,畢竟現在紅芯已經一檔難求了。

編輯部最後的感覺是:即使要用 Chrome 也可以用新一點的版本吧,現在已經來到 Chrome 68 了。(汗)

 

引用來源:微博新浪

這篇文章 國產「明日之星」 紅芯 瀏覽器 ,上線半天被踢爆裡面是舊版 Chrome 49 ?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