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GUILTY GEAR -STRIVE-》Season Pass1 第3彈追加角色公開!Happy Chaos參戰!   《BanG Dream! 少女樂團派對 for Nintendo Switch》真人電視廣告公開!   Nintendo Switch刀劍亂舞無雙 2022年2月17日發售   色彩繽紛!閃耀著彩虹光芒的電競滋露巧克力「大滋露〈Rainbow BOX〉」開賣!   在 PS5 上遊玩《Call of Duty: Vanguard》的觸覺體驗   PS Store今年最後的「Big Winter Sale」開始!   《秘境探險》(Uncharted) 電影預告片全球首播   《Days Gone》現於PC推出 

Google:對於部份廠商來說, Android 不再免費

商業
Android 不再免費

近年Android是市場上使用率最廣泛的行動作業系統,因此受到國家監管機構的審查和不斷的評估。然而,科技巨頭谷歌(Google)警告因為歐盟委員會的罰款 Android 不再免費 提供給廠商。



谷歌(Google)在歐洲飽受抨擊,創下紀錄的43億歐元罰款還伴隨著一系列義務,旨在中斷Google在Android系統中的壟斷,迫使其服務及其管理用戶數據的方式發生變化,而這些變化是歐盟調查和罰款後必須做出的改變。因此Google宣布,在歐洲的Android製造商需要向Google支付應用程式的使用收費。

是次事件中將會改變的是Google應用程式的可用性,尤其是搜索和Chrome,它們都有自身的使用價值。而這價值將由製造商支付,並將只向歐洲經濟體收費。

事實上,Android將繼續保持免費,不會對使用者收取任何費用,只是對安裝Google應用程式和Play Store收費。然而,Google將收取的費用尚未公佈。因此,製造商可以在製造Android手機時使用其他應用程式商店,或沿用Google的應用程式,但無論哪一個選擇都有相對的成本。

這項新規定將於10月29日生效,而目前尚不清楚Google將向每一家製造商收取多少費用。 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的一名代表已經對這一決定發表了評論,表示Google實在不需要對其服務收費,這只會導致製造商在沒有其應用程式和服務的情況下使用Android。

對製造商來說,用其他替代品來製造新產品比起硬性規定使用Google好像簡單得多,但現實又是否如此呢,就讓我們一起留意往後的發展吧。

資料來源: Techviral

這篇文章 Google:對於部份廠商來說, Android 不再免費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