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透過Nintendo Switch 試玩同樂會來免費試玩「Steam World Dig2」吧!   單是會發光已經夠帥了!Razer電競智能口罩「PROJECT HAZEL」面世!   動森 × 海島樂園實境活動「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 横浜・八景島海島樂園 八景島 海洋生物 交流展」開展確定!   《Curse of the Dead Gods》誠邀《Dead Cells》踏入神廟   赤穗化成與Creatives將於5月5日舉辦合作活動「電競對策BREAK OUT」!   「hololive」所屬VTuber「戌神沁音」1/7Figure將由Figure品牌「spiritale」製作推出!預約由6月25日(五)開始!   《原神》1.6版本更新:在盛夏來場激情大冒險!   《Among Us》官方授權週邊確定發售!船員們變成紓壓小物! 

美國司法部再出手 指控福建晉華及台灣聯華電子竊取美光科技商業機密

商業

據彭博社報導,美國司法部宣佈正式起訴中國國有晶片製造公司-福建晉華公司及台灣的聯華電子及另外三名人員。根據美國司法部的起訴書,兩家公司被控竊取美國記憶體製造廠美光(Micron)的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晶片設計及技術。

自特朗普政府上台以來,對於中國的主要控訴之一就是圍繞在知識產權盜竊,更因此引起貿易戰。美國司法部部長Jeff Sessions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中國對美國的經濟間諜活動一直在增加,並且一直在快速增長。他呼籲中國停止相關行為,並表示這是一個讓中國回歸正途的最佳時機。

目前,福建晉華公司一方的代表拒絕就此事發表評論,但同時表示公司將在「時機成熟時」發出公告。而台灣聯華電子則表示遺憾沒有機會與美國當局討論此事,並會相應地回應指控,並表示指控不會對其財務或業務的影響。

美國商務部已將晉華添加到監察名單中,以防止其在美國購買商品和服務,以限制被盜技術的盈利能力。司法部正在提起民事訴訟,尋求禁令,以防止晉華和聯華電子將被盜技術轉移到美國。據消息,兩間公司若敗訴,將可能面臨15年的監禁和500萬美元的罰款。這些公司可能面臨沒收和超過200億美元的罰款。根據司法部部長Jeff Sessions的說法,美光被竊取的商業機密價值高達87.5億美元。
就今次事件,美光科技公司總法律顧問-Joel Poppen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表示,「在過去幾十年,美光已投入數十億美元用於開發其知識產權。 美國司法部的起訴行動強調了將適當解決刑事盜竊問題。」

美國對中國企業不停提出竊取指控,似乎有將在美中國企業連根拔起的之意。就讓我們「翹首以待」,看看還有多少間公司的竊取行為被發現。

資料來源:BloombergEngadget

 

 

 

 

 

這篇文章 美國司法部再出手 指控福建晉華及台灣聯華電子竊取美光科技商業機密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