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超人氣戰術FPS《VALORANT》手遊版確定推出!   全新地區「蘇瑞瑪」隆重登場!「 符文大地傳說」全新擴充版本「飛昇帝國」於3月4日起更新!   如何在《Disco Elysium》成為巨星偵探?——最終剪輯版於3月30日登陸 PS5   EPOS推出全方位密閉式有限電競耳麥「H3」!   《HYDE RUN》事前登錄開始!看HYDE的帥氣跑酷!   那個動畫霸主即將推出遊戲!「PUI PUI 天竺鼠車車 嚼嚼停車場」正式曝光!   Nintendo TOKYO & 快閃店先行推出!「任天堂控制器按鍵」扭蛋登場!   PS5 次世代 VR:全新控制器 

主播工作也要被 AI 取代了?新華社推出「字正腔員」的人工智能主播

商業

還在取笑一些”食螺絲”的新聞主播嗎? 現在電腦合成的新聞主播就可以解決這些問題。

中國國營媒體公司新華社和北京搜索引擎搜狗在本週的世界互聯網大會上首次推出了兩個版本的AI新聞主播。雖然外觀相同,但推出兩個版本的意思旨在滿足講英語和講普通話的觀眾,而兩者都是跟據真實主播張昭來制作的。

為了創造逼真的複製品,團隊看了數小時的視頻,並不遺餘力地重現真實新聞主播的特質 – 完美的唇部動作和面部表情。報導稱,“人工智能主持人正式成為新華社報導團隊的成員”。 “他們將與其他主持人一起為您提供雙語權威、及時和準確的新聞信息。”

該團隊表示其人工智能可以像專業新聞主播一樣自然地閱讀文本,雖然能做到什麼程度仍然成疑。然而,它確實在一個關鍵領域超越了人類:它永遠不需要吃飯或睡覺,並且可以不間斷地閱讀新聞。AI新聞主播也確認了這一點,並說:“我會不知疲倦地工作,因為文本會不間斷地輸入我的系統。”

這兩個主播已經在一些分銷渠道上投入使用,如公共微信賬號,電視網頁,微博賬戶等等。

資料來源: TheNextWeb

這篇文章 主播工作也要被 AI 取代了?新華社推出「字正腔員」的人工智能主播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