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看《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如何帶《FINAL FANTASY》追本溯源   龍族拼圖與《勇者鬥惡龍 達伊的大冒險》首次合作即將登場!   謎一般世界裡的種植遊戲《Winds & Leaves》將於7月27日登上PS VR   《Tribes of Midgard》發行後計畫公開   值得一玩遊戲清單!日本遊戲大賞2021「年度作品部門」各得獎遊戲價格&官網統整介紹!   CPT Online 2021開幕戰「日本大賽1」LIVE播出詳情發表!   《Returnal》生存攻略:Housermarque公開阿特羅波斯遊戲提示   你快死吧!「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蟲柱「胡蝶忍」確定參戰! 

佛山市大瀝鎮赴港深化合作著力打造國際貿易示範鎮

商業

香港2018年12月6日電 /美通社/ -- 12月5日,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大瀝鎮在香港舉辦感恩香港,擁抱世界 -- 南海大瀝國際貿易服務招商(香港)專場活動。大瀝鎮還分別與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等簽約合作備忘錄和戰略合作協定。

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大瀝鎮與香港貿易發展局簽約經貿合作備忘錄
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大瀝鎮與香港貿易發展局簽約經貿合作備忘錄

這是繼佛山、廣州、深圳後大瀝鎮舉辦創新大瀝  向世界進發全球招商推介會系列第四場,是大瀝主動擁抱世界、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構建現代化國際貿易服務體系和深化全球採購中心建設的重要戰略落點。

首次赴港路演+展會  大瀝全鋁·家居放眼國際市場

今年12月5日—7日,創智營商博覽會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旨在彙聚各類創意增值及解決方案,繼續打造中小企業的交流平臺。

5日開始,大瀝鎮8家企業的全鋁家居產品將在創智營商博覽會為期三天的展示。5日,南海全鋁家居產業集群首次亮相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這是灣區首次有以鎮級名義赴港進行國際貿易服務招商推介活動,體現了在更加開放發展格局下的粵港合作的深入融合。

大瀝商品+香港會展只是第一步。赴港舉辦招商香港專場,推動全鋁家居產業集群赴港參展的目的在於,我們希望攜手香港貿發局等機構,引入建立專業服務的團隊,打造全方位的貿易服務體系。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大瀝鎮鎮長黃偉明說。

大瀝鎮還積極擁抱大資料,率先啟動編制中國首個內衣指數、全鋁家居指數和首個鎮街商貿指數。黃偉明表示,大瀝將啟動國際貿易示範鎮建設,全力打造國家級的商貿平臺,5年內實現大瀝專業市場及有色金屬等貿易年交易額突破1萬億元。

希望借助香港貿發局、阿里巴巴新外貿本土化服務中心、金口岸外貿服務公司等,建立協力廠商外貿綜合服務平臺,為國際商家提供翻譯、導購、通關、法務、外匯結算、退稅、物流、金融等一站式國際貿易服務,黃偉明透露。

改革開放40年大瀝以港為師  從香港走向全球

過去40年,香港深刻地影響了大瀝。以港為師、向海而興,大瀝從香港走向全球,成為全國著名的國際化商貿重鎮,38個專業市場,6萬多個工商戶,年交易額超過6000億元,產品輻射100多個國家和地區,涵蓋布匹、五金機電、有色金屬、裝飾材料、內衣、農貿產品等10多個產業品類幾十萬個產品,交易覆蓋歐美、東南亞、中東、非洲等主要國家和地區,預計年成交總額達2000多億元,市場活躍度位居廣東鎮街第一位,為中國製造業連接全球市場。

1979年,香港內衣大王羅傑倫投資建設了大瀝第一家港資制衣廠 -- 鹽步麗施胸圍廠;1982年,旅港鄉親林亮創辦了大瀝第一家港資玩具廠 -- 鹽步塑膠玩具廠;1989年,南海第一間港資獨資企業嘉擴紙品有限公司在黃岐誕生;1992年,港商鄺匯珍創辦的亞洲鋁材廠在大瀝開業,目前已是亞洲地區規模最大、設備最精良的鋁型材生產基地之一;旅港鄉親許海先生在家鄉捐資興建許海中學、大瀝醫院等,時刻關心家鄉的教育、醫療衛生發展事業。

今天的大瀝是中國產業名鎮,全球已建成的十大高層建築中有五座選用大瀝出產的鋁材,鋁型材銷量佔據了全國三分之一的市場。在中國內衣15個消費主導品牌中,鹽步內衣佔據半壁以上江山。

過去40年,從三來一補起步到形成專業市場集群,從傳統商貿重鎮到集聚全球創客、做全球生意,大瀝用行動詮釋開放包容、開拓創新的瀝商精神。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