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小魔女諾貝塔》的最新情報公開了!hololive所属VTuber被任命為配音員!   內容創作者向16型筆記型電腦「ASUS ProArt Studiobook系列12月發售!   「生化危機」系列的「克里斯·雷德菲爾」和「吉兒·華倫泰」於「Fortnite」登場!   全新《Subnautica: Below Zero》遊戲畫面在「State of Play」公開   PlayStation直播節目「State of Play」放送決定!各大遊戲公司公開最新情報!   PlayStation 5推出一週年   超級機械人大戰DD × 超級機械人大戰30!各個主角將於遊戲中參戰!   在《暗影火炬城》中探索街機式的戰鬥體驗 

香港科學園園區公司晶門科技推出創新集成晶片技術

商業

革新被動矩陣有機發光二極體 (PMOLED) 顯示技術

革命性技術將令智能產品PMOLED觸控及顯示屏幕更薄、更輕

同時降低生產成本

香港2018年12月11日電 /美通社/ -- 香港科技園公司欣然見證,香港科學園再次孕育出另一項創新發明。科技園公司的長期夥伴企業晶門科技有限公司(「晶門科技」)宣布,推出嶄新的觸控與顯示驅動器集成 (TDDI) 晶片,為被動矩陣有機發光二極體 (PMOLED) 面板帶來革命性的改變。

晶門科技已申請專利的SSD7317 PMOLED TDDI 晶片,是首項將觸控及顯示的微電子整合到單一晶片以用於PMOLED顯示面板的發明,不但可以縮短製造時間及工序流程、降低生產成本,更提供卓越的顯示質素及觸控性能,令PMOLED觸控與顯示模組的設計外型更薄、更輕。

香港科技園公司電子、信息及通訊科技群組及智慧城市科技平台總監楊天寵對晶門科技的科研成果表示欣喜:「晶門科技能成功開發出這顆革命性的晶片,可見香港的創科生態圈擁有卓越的人才和技術,可以研發出世界領先的發明。晶門科技於2003年進駐科學園,是首批園區公司之一。該公司的成功,正好反映科技園公司致力為園區公司於不同發展階段提供合適支援的承諾,並為園區公司提供理想的科研環境,以推動科研成果轉化為實際解決方案的努力,取得一定的成績。」

帶動創新的物聯網設備及應用

晶門科技的最新集成晶片將In-Cell 觸控技術應用於傳統的PMOLED顯示模組上,無須任何改動,同時可支援上、下、左、右四個方向的滑動手勢、手勢指示,以及帶着手套或在手指濕滑的情況下使用。預期新晶片可廣泛應用於不同的設備,包括可穿戴用品、智能家電、醫療保健設備等,令PMOLED技術可帶動更多物聯網產品的應用。

晶門科技有限公司集團副總裁及先進顯示事業中心主管王華志指出:「這項革命性的發明,是全球PMOLED產業的重要里程。作為PMOLED顯示驅動器晶片的業界先鋒和市場領導者,我們已準備就緒,以這顆全球首創的PMOLED TDDI晶片滿足市場日趨殷切的需求,並帶動業務進一步成長。」

關於香港科技園公司

香港科技園公司乃於2001年5月成立之法定機構,負責規劃及管理科學園、創新中心及工業邨,致力營造富有活力的創新及科技生態圈,積極連繫各持份者,培育科技人才及促進交流協作,帶動創新發展,為香港以至整個區域締造社會及經濟效益。

自成立以來,我們透過發展重點科技領域,包括生物醫藥、電子、綠色科技、資訊及通訊科技、物料與精密工程,帶領香港成為地區的創新及科技樞紐。為協助科技公司孕育意念、創新及發展,我們提供科研設施及基礎建設,設置市場主導的實驗室及技術中心,並附設技術支援服務。我們亦提供多項增值服務及專為新創科技企業而設的創業培育計劃,支援全面,協助他們加快發展業務。

駐扎於科學園的科技企業能夠透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及科研設施,進行應用研究及產品開發;從事設計的企業可以於創新中心獲得設計相關的支援;而技術密集型的企業則可受惠於大埔、將軍澳及元朗三個工業邨所提供的服務。更多詳情,請瀏覽 www.hkstp.org

晶門科技簡介

晶門科技於1999年成立,為一家具領導地位的半導體公司。集團以自有品牌,為全球的高科技產品提供顯示集成電路晶片及系統解決方案。集團專門設計、開發及銷售集成電路晶片,採納無晶圓廠的經營模式運作,其產品於智能手機、平板電腦、電視╱顯示器、筆記本電腦以及其他智能產品,包括可穿戴產品、醫療保健設備、智能家居設備,以及工業用設備等提供廣泛的顯示及觸控應用。

晶門科技於2004年4月8日於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股份編號﹕2878。有關集團以及其產品及服務之詳情,請瀏覽網頁: www.solomon-systech.com

傳媒查詢,請聯絡:

香港科技園公司
殷玉森
電話:+852 2629 6743
電郵:[email protected]

晶門科技有限公司
李雅妮
電話: +852 2207 1672
電郵:[email protected]

附件

「PMOLED Out-Cell 觸控模組架構」 與「PMOLED In-Cell觸控模組架構(具SSD7317 TDDI IC)」
「PMOLED Out-Cell 觸控模組架構」 與「PMOLED In-Cell觸控模組架構(具SSD7317 TDDI IC)」

 

PMOLED TDDI IC SSD7317 In-Cell 觸控技術的主要優勢

  •     更高的透光率實現更優越的顯示質量
  •     專有的「分時多工」方案,減少顯示觸摸串擾,提高觸控性能
  •     元件總數減少令模組總成本降低
  •     提高終端產品組裝的成品率
  •     縮短開發週期
  •     實現超薄外形
  •     在全球已提交7項專利申請

主要產品特點

項目

規格

分辨率

128 x 96單色

支持的觸摸鍵數量

1 - 4 個鍵

支持的手勢

-  單擊

-  雙擊

-  長擊

-  滑動手勢(上/下和左/右) 

最大拉電流

600uA

OLED顯示器高壓電源(VCC)

8.0V - 18.0V

觸控驅動電源(VCI)

3.0V - 3.5V

MCU主機至D7317接口

8-bit並行接口(僅顯示)

SPI(顯示/觸摸)

I2C(顯示/觸摸)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1211/2323311-1-b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