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傘大又厚實的香菇…!「電競香菇」靜岡縣產的菌種香菇開始販售!   「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新情報!善逸&伊之助 角色介紹影片公開!   赤穗化成與Creatives將於5月5日舉辦合作活動「電競對策BREAK OUT」!   今次是無限列車篇!鬼滅之刃「橡皮擦系列第二彈」發售決定!   Deviation Games 與 PlayStation 簽約合作開發新的原創遊戲作品   【試玩】終於上市了!在PS5上試玩「尼爾:人工生命 ver.1.22474487139…」!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VS模式參戰角色介紹①   《審判之逝》裡的經典Sega遊戲 

晉能科技HJT 組件功率突破450W

商業

馬來西亞檳城2019年3月13日 /美通社/ -- 3月12日至13日,PV CellTech 2019在馬來西亞檳城舉辦。來自全球領先的硅基組件超級聯盟企業、GW+領軍電池生產商與N型高效電池製造商等各界代表均出席了此次頂尖技術盛會。作為光伏產業前沿技術的風向標,晉能科技總經理楊立友博士應邀出席,並就HJT超高效技術最新量產成果作了分享。

 當下,中國光伏產業加速邁入全面「去補貼」時代,電池與組件技術也隨之進入快速迭代週期。在各類創新技術互較高下的激烈競爭格局下,有業內人士認為,HJT電池最具發展潛力,且有望成為光伏行業下一個大「風口」。

風口之下,中國已有多家企業佈局HJT技術的研發與規模化量產。據不完全統計顯示,目前已經量產或計劃量產HJT電池的企業近20家,其中大多尚處於中試階段。而晉能科技制定的目標是建立一條可量產、可推廣的異質結生產線。楊立友在本屆CellTech上透露:「當前,晉能科技HJT技術平均效率和最高效率已雙雙獲得新的突破。通過採用MBB、提升CTM值等多項舉措,晉能科技HJT電池量產平均效率達到23.79%,最高效率則突破至24.73%,72片組件最高功率檔位達450W。」

在產品效率實現雙重突破的同時,晉能科技HJT產品的量產良率也始終保持高位水平。2018年12月車間運行數據顯示,晉能科技HJT量產平均良率達98.29%。此外,晉能科技HJT異質結技術還擁有多重優勢。一方面,由於異質結組件具備雙面發電的特性,在草地、水泥地面、雪地、反光布等場景下,組件背面可產生10%-35%額外發電量;另一方面,異質結組件擁有較低的功率溫度係數,即低達-0.27%/攝氏度。相比普通多晶組件,晉能科技的異質結組件在75攝氏度工作溫度下可挽回34%的發電量損失。因此,與常規組件相比,晉能科技HJT組件整體發電量提高了44%。而在晉能科技位於晉中的實驗電站中,實證數據顯示在相同佔地面積下,使用平單軸支架,HJT組件發電量較多晶組件增益可達50-70%。

基於上述種種顯著優勢,由晉能科技創新研發的HJT超高效產品已經贏得全球多家權威機構的高度認可。公司單晶雙面雙玻光伏組件不僅已於2018年1月成功通過德國萊茵TUV的IEC新標準測試,成為業內首家獲得HJT單晶雙面雙玻光伏組件IEC新標準認證的光伏企業,還先後進入阿拉伯聯合酋長國DEWA列名、日本JPAC列名等,為公司加速開拓海外市場奠定了重要的基石。

楊立友博士表示:「當前全球光伏發電正從補貼模式走向競價模式,降本增效依然是光伏技術提升的目標,終端客戶對於高性能、高品質產品的偏好也會越發明顯。因此,晉能科技將始終遵循量產、中試和研發的迭代發展技術戰略,持續投入HJT等尖端技術的研發與量產化應用。同時,我們還將加快全球化步伐,為海內外客戶提供領先的光伏發電解決方案。」

圖標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528/2144424-1LOGO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